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年度目标达成苏宁启动2007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9: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6年已接近尾声,日前,苏宁电器成都大区进行了初步的年度总结,并对外公布:目前苏宁电器在全川已经提前1个多月完成了全年销售额和利润目标;在今年最后1个多月里,苏宁将全力打造品牌和服务平台,提前启动07年市场战略,以全新的姿态超越市场竞争。

  苏宁大区负责人称,品牌提升、厂商支持、管理升级、社会肯定是苏宁得以提前完成年度目标的四大法宝。

  品牌提升:苏宁入选企业信誉百强榜

  近日,国内权威商业杂志《中国商业评论》首次推出“2006中国企业信誉100排行榜”,苏宁电器位列该榜第40位,在中国零售企业中排名第一。调查显示,苏宁信誉来自其一直坚持对消费者“品牌、价格、服务一步到位”。

  厂商支持:供应商战略联盟

  据介绍,15年的快速发展和经营信誉使苏宁拥有了一个由国内外知名品牌组成的供应商战略联盟,与该联盟之间的大规模定制包销全面保证了苏宁的价格优势。同时苏宁也一直致力于和厂商共同规范行业秩序和创新经营,2005年8月,苏宁与各大厂商共同推出了关于

平板电视售后服务的行业标准,在业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管理升级:

信息化打造高科技

  随着经营规模的快速扩大,苏宁的信息化也同步发展,2005年7月,苏宁正式上线第四代企业信息化SAP/ERP系统,迈出了企业信息化的一大步。据估计,2006年SAP/ERP系统为苏宁节约了80%的成本,而到2010年预计将节约1亿元。对此,业内人士评价,SAP/ERP系统成功上线是苏宁电器新征程的第一步,更是苏宁在企业信息化道路上为行业树起的“灯塔”。

  社会肯定:荣誉伴随成长之路

  从一个不足200平方米的小空调专卖店到一家拥有近7万名员工、业务覆盖全中国的大型连锁企业,苏宁的发展既引人注目又备受好评。在15年的发展过程中,苏宁先后荣获“全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先进企业”、“2005中国上市公司

竞争力7强”、“中国1000家最大企业集团”等称号。业内认为,苏宁的成长理念、发展模式、路径极具启发和向导意义,研究苏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记者 王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