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科龙小股东起诉德勤要求赔9856.1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9:1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陈建军

    昨天下午,律师严义明代表S*ST科龙的一位小股东,正式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对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及S*ST科龙两位原独立董事的起诉状,请求法院判令三被告赔偿因提供虚假证券信息而造成的9856.14元损失。

  被起诉的S*ST科龙两名独立董事分别是李公民、徐小鲁。严义明表示,由于未找到S*ST科龙另外一位独立董事陈庇昌的身份证明,因而决定只起诉两名独立董事。这两位独立董事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一样,均因在对S*ST科龙履职过程中存在虚假陈述行为,造成了当事人9856.14元的损失。

  上海市二中院昨天没有当场受理起诉,但严义明说,法院已经表示会尽快研究后通知是否立案。

  根据相关规定,法院受理和审判涉及

证券民事赔偿的案件,需有主管部门处罚决定书这一前置条件,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在S*ST科龙问题上,至今并没有受到相应的处罚。但严义明表示,没有行政处罚决定,不会成为判断该案的障碍。

  “科龙、德勤虚假陈述民事赔偿全国律师维权团”临时召集人宋一欣律师认为,从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调查报告来看,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肯定有责任,但问题是责任到底大到什么程度。在S*ST科龙财务造假过程中,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是否也参与了造假行为,这是大家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如果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参与了造假,其需要承担的就不仅仅是

审计责任。

  起诉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行动突然付诸实践,与顾雏军庭审时表示S*ST科龙财务造假是被德勤会计师逼迫所致有关。顾雏军的这个说法传开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发表了一个简单的澄清声明。但宋一欣表示,如果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果真认为自己是清白的,单靠这一辩解是不够的。现在只有德勤自己能还自己一个清白,应该把真相彻底公布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