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液晶电视尺寸明年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3:43 法制晚报

  市场上液晶电视尺寸不一 规格混乱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正在制定相关规范

  液晶电视尺寸 明年统一

  有利于企业节约成本 降低市场售价 时将规范长宽比例及电器安装接口位置

  本报讯(记者 张楠)市面上液晶电视尺寸大小不一、规格混乱的情况将得到改善。记者今天上午从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获悉,全球首个液晶电视尺寸行业性规范将于明年上半年出台。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郝亚斌告诉记者,目前该协会正联合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组织了包括上游设备材料企业、三星、夏普等
液晶
面板供应商以及各大整机生产企业,共同制定液晶电视主流尺寸规范。

  由于此次规范的制定有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参与,因此有望成为全球首个针对液晶电视尺寸的行业性规范。

  市场探访

  尺寸不一 规格混乱

  记者在国美电器等家电卖场里发现,显像管电视、

等离子电视每隔五六英寸便有明确规格不同,液晶电视的尺寸规格相对要杂乱不少。

  比如,三星主流的F7、N7系列液晶电视,其中包括了32英寸、40英寸、46英寸等不同尺寸的机型。而海尔、海信、夏普、TCL则依次还另有30英寸、42英寸、45英寸和47英寸的不同规格液晶电视。

  后续影响

  液晶电视 有望降价

  对于统一液晶电视主流尺寸的好处,郝亚斌称,液晶电视主流尺寸的统一,能够方便消费者在购买液晶电视的过程中对同一尺寸的产品进行价格、性能方面的对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