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关于平板电视摆放问题面面谈(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0:50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光线

  再次是光线的条件。我们还是以液晶电视来作例子。由于液晶不是靠自身发光,所以屏幕亮度与CRT彩电和等离子电视相比有先天的不足,在强光环境下画面图像会显得黯淡无色彩,所以白天观看液晶电视的时候,屏幕不要面向无遮挡的窗户以避免室外光线影响。

关于平板电视摆放问题面面谈(3)

液晶电视最好不要面向无遮挡的窗户摆放以避免室外光线影响观看

  此外,室内的灯光布置也有一定讲究,观看液晶电视的时候最好采用分散柔和的灯光,不要打开高亮集中的光源,尤其那种堂皇

客厅招呼宾客时使用的水银装饰吊灯,如果房间地面或者墙面材料的反光效果比较明显的环境就更加要注意了,过强的光线及平面反射光看久了会觉得晃眼,视线难以集中到亮度不高的液晶屏幕上。

关于平板电视摆放问题面面谈(3)

室内灯光过强,地面和墙面反射效果太明显也不利于观看

关于平板电视摆放问题面面谈(3)

采用柔和的灯光就不容易产生视觉疲劳了

  灰尘

  还有一个值得大家注意的就是防尘问题。只要有空间就会有灰尘存在,人的活动会带来更多的灰尘在空气中浮动,灰尘的积聚会影响电器散热通风和电路正常工作,产生静电更有可能严重损坏内部电元器件造成事故。笔者接触过不少平板电视产品,发现目前多数产品都没有很好的防尘措施,透过机壳的散热栅格都可以清晰地看到内部电路板暴露出来,机体并没有采取任何过滤防尘罩保护。时间长了,灰尘的积聚不可避免。这时,用户可以做的就是尽量保持空间的干净清洁,不要让房间内有太多的浮尘。象我国北方会出现扬沙天气的地区,在风沙季节要注意关紧门窗,电视不要摆放在窗户旁边等容易吸收沙尘的地方。

关于平板电视摆放问题面面谈(3)

电视不要摆放在灰尘较多的窗口旁边

  此外一些用户采用不当的防尘措施也会影响到电视的使用。例如关闭电视的时候在电视上面盖一块罩布,试图阻挡灰尘进入机体内部,其实这样的做法并不科学。因为布料,尤其是化纤面料本身就容易带静电,加上布料的纤维结构会积聚藏匿尘埃,反而更加容易使灰尘进入机体。如果一关机马上盖上罩布,更会使电视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散热,损坏内部元器件。

  从各方面环境条件对产品的影响来看,我们保持产品一定的使用频率是最好的措施,不管是寒冷的冬季,潮湿的梅雨季节,还是干燥的秋风时节,最好不要让电视持续停止工作时间超过5天,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在首次恢复使用前应该先调整一下室内温度和湿度,清扫一下机体表面灰尘再开机启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空间篇
·环境篇
·环境篇(2)
·支承件篇
·信号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