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取代PDP S-LCD开始酝酿第二条8代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44 泡泡网

    顾新杰

    昨天我们刚刚报道了S-LCD第一条第八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厂房封顶的消息,今天就有报道指出,S-LCD正在规划兴建第二条面板八代线,S-LCD的扩张进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

    在参加完S-LCD八代线厂房封顶典礼后,三星电子液晶面板事业总裁李相浣(Lee Sang Wan)接受道琼斯(Dow Jones)采访时指出,为了争取液晶电视面板规格和价格的主导权,三星除了将第一条八代线(Line 8-1)按照预定计划在2007年秋季导入量产外,还将与策略伙伴索尼讨论追加投资、推进第二条八代线(Line 8-2)建设的进度。

取代PDPS-LCD开始酝酿第二条8代线

 右为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液晶面板事业总裁李相浣(Lee Sang Wan)

    夏普于今年8月投产的龟山二厂是全球第一条、也是目前惟一一条投入运转的八代线,S-LCD于近日举行厂房封顶仪式的Line 8-1则是三星与索尼合资约19.44亿美元兴建的全球第二条第八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其玻璃基板尺寸为2200mm×2500mm,大于夏普的2160mm×2460mm。

    李相浣表示,S-LCD旗下的这条八代线未来将主要切割52英寸液晶面板,在尺寸上大于夏普八代线主力切割的50英寸。Line 8-1预计在明年第三季度投入运转,如果市场需求旺盛,三星和索尼还将联合兴建Line 8-2以满足市场需求。他表示,尽管有分析师认为2007年上半年的淡季会让面板厂商运营陷入困境,但三星则估计除了2007年第一季度会受到淡季效应的影响外,从第二季度开始市场的供需将趋于平衡,甚至2007年下半年还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因此S-LCD不会像其他面板业者一样减产,并且由于有索尼和三星两大强势电视品牌做后盾,S-LCD甚至并不担心明年第一季度的淡季影响。

取代PDPS-LCD开始酝酿第二条8代线

    展望八代线所面向的50英寸以上液晶电视的市场前景,三星预计,2006年全球50英寸以上平板电视出货量约600万台,预计到2008年这个数字将达到1000万台,其中至少会有200万台是液晶电视。在从近期40英寸以上液晶电视的市场需求已经超越同尺寸等离子电视的趋势来看,在不久的将来,50英寸以上的液晶电视也有望跃居市场主流,从而取代等离子电视在大尺寸电视领域的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