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顾雏军可能被判10到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备受关注的“顾雏军案”将于今日上午9时30分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从科龙问题爆发,顾雏军被逮捕,到此次审理,已经历时1年多。据悉,本次被提起公诉的包括顾雏军、姜宝军、张宏、刘义忠、张细汉、严友松、晏果茹、刘科和曾俊洪等9人。罪名包括涉嫌虚报注册资本、提供虚假财会报告、挪用资金以及职务侵占等4项。业内人士认为,开庭审理顾雏军将加快科龙的清欠工作。

  涉案金额近18亿元又追加一名被告

  据了解,在本次诉讼中,由佛山中级法院将由一名常务副院长担任此案审判长。公诉方佛山检察院组成了5人公诉团,由佛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陟云领衔。

  顾雏军的辩护律师李贵方将为顾雏军进行有罪辩护。李贵方身兼德恒律师事务所副所长及中国律师协会刑事委员会副主任之职。

  本次开庭检方在原来8个被告人的基础上追加了科龙原监事会主席曾俊洪为被告。曾俊洪还担任过广东科龙配件公司副总经理、深圳科龙采购公司副总经理等职。今年1月,曾俊洪被佛山检察机关批捕。

  同时,检方还追加了被挪用资金2.28亿元。2005年4月,

证监会对科龙进行调查期间,顾雏军为掩盖其挪用江西科龙资金的犯罪事实,曾数次指使张宏、曾俊洪从江西科龙、深圳科龙采购公司、
科龙电器
挪用资金,金额总计2.28亿元。由此,顾雏军案涉嫌挪用资金超过7亿元,整体涉案资金近18亿元。

  科龙清欠加速 中小股东利益结案后追讨

  顾雏军案开庭对科龙清欠大有好处,开庭审理,无疑会加速科龙清欠。此前,科龙在三季报中称,前任管理层涉嫌违法案件的调查尚未结束,该公司账务仍在全面清理之中。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在清理过程中发现顾雏军还有新的问题,科龙肯定会进行追诉。

  目前,科龙已经尽最大努力对于格林柯尔资产能冻结的冻结。科龙在三季度报告里透露,追加诉讼扬州格林柯尔占用扬州开发区管委会应奖励扬州科龙3500万元资金。其后,扬州科龙占款案正式起诉金额为4000万。曾为科龙中小股东

维权提起诉讼的律师严义明认为,根据顾雏军涉案情况以及上述四项罪名,顾雏军被判10~15年的可能性比较大。科龙中小股东是否会起诉顾雏军,要等到顾雏军此案审结后再看。科龙或者公诉方应该在此次公诉中为因顾雏军等行为受损的中小股东加上附带民事责任的诉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