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电磁炉成炊具市场新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3:47 人民网-市场报

  近日在一些家电卖场看到,电磁炉正逐渐成为现代厨房中的新宠。销售员介绍说,电磁炉和煤气炉相比,更便利、安全,而且使用费用更低廉,颇得一些年轻家庭的青睐,逐渐成为炊具市场中耀眼的新秀。

  卖炉同时赠锅送铲

  在一些家电卖场看到,很多电磁炉都打出了卖电磁炉赠送锅、铲等炊具的促销方案。一位销售人员解释,由于电磁炉对锅体材料有一定的要求,并不是每种锅都适用于电磁炉,所以很多人在购买的时候,总喜欢询问有没有配套的锅赠送。而大多数的电磁炉厂家也以此来抓住消费者的心。目前有的品牌的电磁炉甚至打出了购买一只炉,赠送一口汤锅、再送一个炒锅的“卖点”。

  售炉以“节省”为卖点

  让你在做饭的时候更“省”,是大多数电磁炉在和煤气灶等传统灶具对抗时的一招“杀手锏”。

  在某家电卖场,一位电磁炉促销人员向笔者详细算了一笔账,以证明购买电磁炉比较“划算”:电磁炉由于采用了电磁感应加热的原理,节能热效率最高可达90%多。而传统的煤气灶,其热效率一般只有50%。在售价方面,目前广东

东莞卖场上出现的电磁炉产品,售价从两三百元到千元不等,较多见的售价在300元到500元之间。

  环保之争评说电磁

  在选购电磁炉的消费者中,有一部分是出于环保考虑。由于电磁炉使用时没有明火,不会产生废气,所以很受一些爱干净的家庭主妇喜欢。

  但是,也有业界人士指出,从环保的角度来讲,电磁炉恰恰存在着难以克服的隐患。由于其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极低频电场与磁场,从而构成电磁污染。许多购买电磁炉的消费者也会对电磁辐射产生疑问。

  一些业界人士认为,关于电磁炉的电磁污染问题一直都存在争议,而其原因之一就是目前为止,我国尚未制定极低频电磁场类产品的安全标准,对电磁炉的电磁辐射也没有强制性的国家标准。

  (扬 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