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国产液晶以技术创新抢占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6:43 深圳商报

  中、外彩电品牌营销策略呈现“换位”趋势

  纵观国内液晶电视市场,目前已经呈现出明显的中、外彩电品牌“换位”的趋势,引发“换位”的导火线,正是“十一”期间外资液晶电视价格的大幅下降,几乎与国产液晶电视价格持平。

  光是外资品牌的价格攻势,还不足以造成“换位”格局,但结合今年以来,在国产品牌间展开的新产品新技术的比拼,就不难看出一向以技术为优势的外资液晶电视开始打响“价格战”,反而国产液晶放松了“价格战”发力搞技术创新。如厦华推出了中国首台120HZ的“全能微晶”液晶电视。长虹、TCL等也不甘示弱,分别推出“量子芯”系列、“炫律”系列。特别是国产彩电巨头创维,从今年初便陆续推出蓝波液晶、可录电视、屏变液晶等新品,摆出技术决战的姿态。

  技术立身寻求出路

  面对国产彩电阵营里不断推出的新技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副主任陆刃波表示,目前,外资品牌掌握核心部件,突然降价足以将国产品牌逼上绝路。而如今国产品牌技术立身摆脱价格战缠绕是好事。

  创维集团副总裁杨东文表示,通过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品牌塑造,中国本土彩电产品无论从工业设计和应用技术都毫不逊色于外资品牌,并且,本土品牌都是拿一流产品和真正全球同步上市的产品在国内市场销售。另外,从售后服务上来看,消费者已能明显体会到本土品牌的优势。

  创新产品高价热销

  技术创新是否真的能在外资品牌的价格攻势下,有效地帮助本土彩电品牌突围而出呢?

  记者从国美电器了解到,在今年国庆期间,一些国产

液晶凭借着自主创新研发的显示技术,在不降价不送赠品的情况下,实现热销。例如创维屏变液晶L16、L18系列,比同尺寸产品要贵3000~4000元,但在深圳、北京、上海等不少城市仍然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形势。

  据创维相关负责人介绍,屏变

液晶电视之所以能有如此的销售业绩,主要有两大特点:第一是屏变科技,解决了液晶电视眩光的问题,迎合了消费者保护健康的要求。第二是具有3G-USB高速接入端口,能够实现闪存盘等存储介质与电视的“无缝接入”,符合现代家庭在数码影音上的需要。(陈月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