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索尼KLV-40X200A液晶电视深度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44 IT168.com

    索尼的电视之所以经典,除去特丽珑显像管出色的表现之外,在图像处理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使得“sony”电视总是比其他品牌更能出色的调教出完美的效果,这一优势一直保持至今。有些朋友认为在液晶电视领域索尼已经远不像CRT时代那样具备霸主风范,拥有自家的极品显示器件,但其实从与三星合资S-LCD后,半像素分级显示的S-PVA面板才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因此就不能否认索尼在其中起到的推进作用。综合来说,面板对画质的影响在一台液晶电视中起到的作用大约可以占到6成,图像处理能力则会占到4成,因此即使面板相同,不同厂家的产品效果往往大相径庭。

  40X200A宣称使用的图像引擎为BRAVIA ENGINE EX 图像处理引擎,是专门为1920x1080分辨率机型而设计的,从使用中感觉到,在功能上其实与一年前的WEGA贵翔引擎差异并不太大,但从1366x768分辨率提升到1920x1080之后,视频信号带宽近乎翻倍,对数据处理能力的需求也会增大,而其他诸如色彩控制、动态背光控制都有明显的改进。

索尼KLV-40X200A液晶电视深度评测(4)

操控菜单功能详解

索尼KLV-40X200A液晶电视深度评测(4)

操控菜单功能详解

  图像设定包含了调教图像效果的大部分选单,只有当图像模式为用户设定时,高级设定才可用,那里面隐藏着更多的调教选项。值得注意的是,40X200A的亮度和对比度调整具有相当宽的作用范围,当亮度超过65时,整体亮度被提升,可以看到黑暗场景中的任何细节,但是会影响黑位的表现,所以在白天观看时调高亮度是个不错的主意。

索尼KLV-40X200A液晶电视深度评测(4)

操控菜单功能详解

  高级设定中各项选单都具有对图像的终极修正能力,白色增强和黑色校正、伽马校正能够对不同视频信号源亮度偏差进行修正,而高级对比度增强则是动态背光控制的新名词,通过分析图像场景亮度来控制背光亮度以得到更宽广的对比度范围,实测开启此功能,对比度可以达到1400:1。

  色彩空间设定分为宽和普通,不同视频格式采用不同的色彩范围定义,对于像有线电视的PAL制式这种比较窄的格式来说,选择宽会让图像看起来更鲜艳,但可能感觉会有点假。另外使用中还发现,对于Ycbcr视频比如TV和DVD,从普通到宽会有更鲜艳的感觉,对于RGB视频比如PC,选则宽画面才是正常的,选择普通就会偏色。

索尼KLV-40X200A液晶电视深度评测(4)

操控菜单功能详解

  音频调节选项比较普通,拥有高低音增益调节和自动音量大小控制,避免不同电视频道音量忽大忽小的情况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优缺点总结
·外观设计特点
·外观设计特点(2)
·操控菜单功能详解
·操控菜单功能详解(2)
·有线接收效果和比例调节
·有线接收效果和比例调节(2)
·PC与DVD连接性能
·PC与DVD连接性能(2)
·面板图像效果鉴定
·面板图像效果鉴定(2)
·广色域背光的秘密
·WCG CCFL其实绿色提升最大
·客观参数测试结果
·HDTV效果图赏
·HDTV效果图赏(2)
·索尼KLV-40X200A液晶电视深度评测(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