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凭借Bravia翻身 索尼寻求下一个金母鸡(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29 IT168.com

次世代游戏主机之战,索尼非赢不可

    对索尼而言,赢得液晶电视市场仅是迈向复兴之路的第一步,次世代游戏主机市场才是索尼重掌电子产品市场霸权的重要一役。

凭借Bravia翻身索尼寻求下一个金母鸡(2)

次世代游戏主机之战,索尼非赢不可

    定于2006年11月上市的次世代游戏主机PS3是索尼寄予厚望期盼成为主要获利来源的一项秘密武器。然而在冀望PS3带来获利之前,PS3的研发经费等庞大支出,已快让索尼吃不消。

    据悉,由于提列PS3相关费用,第一季度索尼的游戏事业营业亏损持续扩大,由2005年同期的亏损59亿日元扩大为268亿日元。

研发经费庞大,近期难以获利

    日前索尼公关部门主管汤原隆男在公开场合中表示看衰2006会计年度第二季度(2006年7~9月)索尼游戏部门的亏损状况。他指出由于PS3研发经费庞大,第一季度(4~6月)游戏部门营业亏损金额达268亿日元,第三季度亏损情况将更为严重。

凭借Bravia翻身索尼寻求下一个金母鸡(2)

Cell处理器

    据悉,PS3的投资额高出PS2许多,单是PS3内建的Cell处理器,投资额就高达2000亿日元以上,而次世代蓝光规格Blu-ray Disc相关投资、研发经费更是不可小觑。索尼预计PS3投资回收期将长达5年。

竞争对手虎视眈眈伺机反扑

    索尼在次世代游戏主机市场中,除了面临已先一步上市的Xbox 360,还需迎战另一个可敬的对手任天堂(Nintendo)的次世代游戏主机Wii。

凭借Bravia翻身索尼寻求下一个金母鸡(2)

任天堂的次世代游戏主机Wii

    有分析师指出,PS3的议题炒得太久,已开始令人不耐,消费者期盼购买PS3的热度已开始冷却。市调机构DFC Intelligence分析师David Cole曾在一份报告中提到,游戏与游戏出版界人士对PS3的兴奋程度已大不如前一年。尽管对PS3仍有相当程度的期待,但他认为未来几个月不会出现太多深具魅力的游戏软件,再者,游戏软件的售价恐怕会令消费者望而生畏。

    相对于此,任天堂拟于2006年秋季问世的Wii,好感度持续上扬,市场人士与媒体均颇为看好后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电视事业一雪前耻,成索尼获利火车头
·次世代游戏主机之战,索尼非赢不可
·高定价策略会不会压垮金母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