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家电分期付款容量超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9: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几年,分期付款的消费方式不仅用于买车、买房,也蔓延到了家电领域。在成都市场,国美、苏宁、永乐、五星四大连锁联手中信等银行,在各自系统中推出零首付、零利率的分期付款方式,让消费者“寅吃卯粮”,提前享受心仪的家电。对于这一消费方式的前景,卖场和银行都非常看好。

  转化潜在需求

  据了解,零首付、零利率的分期付款方式在成都推行是近一两年的事。家电卖场看中了“有购买欲望,但暂时没有足够现金”的消费人群,尤其是思想前卫、乐于接受新事物但积蓄不多的年轻人。虽一时没有钱买,但很想买,是此类人群的独特需求。永乐相关人士称,分期付款的消费方式正好满足了这种不同的需求,并将其转化为实际购买,提升了卖场的销售额,同时,也让消费方式更加多样化。

  年轻人是主力

  据悉,目前消费者分期付款买家电非常方便,只要持卖场合作银行的

信用卡,凭有效身份证件,购物满分期业务起点金额,就可办理分期付款。还款期限一般分为3个月、6个月、12个月三档。消费者分期付款买家电享有与其他购买方式同样的服务及促销活动,比如退换货、礼品赠送等。再加上零首付、零利率,消费者几乎不用多给钱就能提前享受到心仪的家电。记者了解到,分期付款已越来越为消费者接受,并呈递增趋势,今年选择分期付款的消费者已比去年翻了一番多。

  据永乐透露,其西门、高升桥、万年场三店,平均每天的分期付款消费在10笔左右,其他门店也有2—3笔。国美一门店经理也表示,目前接待的这类顾客越来越多,市中心、南门等区域的门店,这类消费者尤其多。

  各大卖场传来的信息表明,分期付款买家电的顾客集中在20—40岁的人群,尤其是20多岁的年轻人;购买的商品主要是2000—4000元的手机,同时也有电脑、

平板电视等大件。

  容量突破千亿

  目前,成都市场的分期付款消费还处在发展阶段,但卖场和银行对这一消费方式的前景都很看好。据预测,未来10年,国内的家电信贷消费将突破1000亿元。

  据银行方面透露,信贷消费在欧美发达国家非常成熟,中国在这方面的潜力也很大,从逐月递增的信用卡发卡量和刷卡量就可以看出这点。而且,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消费观念的更新,对信贷消费还有疑虑的人士也将逐渐打消疑虑,开始接受分期付款。(记者 王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