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福布斯版中国首富是黄光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7:42 北京晨报

  “胡榜”女首富张茵仅排第5

  晨报讯 (记者 邢飞)“福布斯2006中国富豪榜”昨天在京发榜,去年排名第四的国美总裁黄光裕以180.9亿元的身价登陆福布斯富豪榜首位,连续两年蝉联首富的荣智健家族退居第三位。让外界大跌眼镜的是,此前胡润富豪榜评出的“中国女首富”张茵,在福布斯富豪榜中居然仅列第五位。

  以编制“富豪榜单”著称的《福布斯》杂志,几年来都在与英国人胡润激烈竞争,彼此都认为自己的榜单更加权威。今年胡润富豪榜中排名第一的是玖龙纸业张茵,当时计算的身价高达270亿元人民币,顺理成章地成为中国首位女首富。

  “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制作人范鲁贤早就放出风声,称中国今年“将产生一位新的首富”,昨天发榜之时媒体却惊讶地发现,他的榜单与胡润的大相径庭。

  在胡润榜中排名第一的张茵,到福布斯榜单中身价却“缩水”了一半,只以115.8亿元的资产排在第五位。对于100多亿元的巨大反差,号称“从不看其他富豪榜”的范鲁贤表示,“张茵与她的丈夫和弟弟都是公司的独立股东,因此财富应分开计算。”而名列胡润榜第七位的雅居乐地产陈卓林家族、第八位的仁恒集团钟声坚和第十位的广州恒大实业集团许家印,也没出现在福布斯榜单前十名之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