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志高与三菱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9:55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杨琳琳报道:进入2007制冷年度,志高空调明显加快了与跨国企业合作的步伐。继上月与韩国现代集团成功续约后,志高空调日前又与日本三菱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日本三菱电机总部举行,志高集团董事长李兴浩与日本三菱株式会社副社长东健一、日本三菱电机压缩机总经理岩渊修等双方高层共同出席。

  志高与三菱合作全面升级

  据悉,志高空调自1995年就开始与三菱电机合作。10年来,随着双方事业不断拓展,合作范围不断深化与扩大,不仅限于压缩机的供需,还在技术、管理等方面进行嫁接,并成立了三菱半导体南海开发中心。期间,三菱电机前任总经理原明有感于志高的高速发展以及良好的信誉还亲笔题写了“空调学志高”,相互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由此可见一斑。“这不是单一的生意买卖,日本三菱在家电制造等项目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双方达成长期合作协议,这不仅表明三菱对志高的高度认可,也是双方友谊升华、业务技术合作全面升级的标志。同时,与三菱等世界500强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也是志高国际化战略的需要。”李兴浩称。

  对全球战略布局意义重大

  志高集团常务副总裁郑祖义是

清华大学第一代博士后,曾先后任职于格力研究所所长、科龙空调总经理,2005年加盟志高集团,世界空调冠军产品“三超王”就是在他的领航下研发成功。此次日本三菱之行,在双方举行的技术资源整合研讨会上,郑祖义与三菱株式会社多位技术专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就双方日后技术合作具体事宜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日本三菱将定期派技术专家常驻志高,与志高技术团队共同从事空调最前沿技术的研发。

  日本三菱压缩机总经理岩渊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志高多年的合作,深刻地感受到了志高是一个具有灵活的机制、良好的信誉及具有高速发展能力的团队,志高能够敢于提出“零配件终身免费更换"”的承诺,足见其对自身产品品质的严格要求与对消费者的高度负责。这也是三菱公司放心让志高制造产品再返销到日本的真正原因。双方继续保持强强合作,既是友谊的结晶,也是三菱发展的需要。

  业内资深人士认为,2006制冷年度,在空调行业整体遭遇原材料大幅涨价、一二级市场需求放缓、旺季不旺等多重困境时,志高通过与上游供应商结盟、借助国际性的专业化分工,形成独特的“产供销共同体”模式,使特有的资源优势得以放大,从而保持了逆势飞扬。新的制冷年度,志高升级与韩国现代、日本三菱等

世界500强企业的合作,这对于巩固其“坐四望三”的行业地位以及全球战略布局都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