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家电维修立法提速 三成投诉涉及三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7: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悉,为规范湖北省家电产品维修服务市场而起草的地方性法规——《湖北省家电维修服务监督管理条例》(送审稿)已进入立法调研工作阶段。今日,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将在武汉就此展开调研工作。

  数据显示,省内家庭现拥有各种大件家电产品总数已突破8300多万台,而且每年还在以500万台左右的速度增加。需要保修或维修的家电数量已逾1000万台。

  省家电维修行业管理办公室统计,全省每年接到消费者对家电售后维修服务方面的投诉高达6700多件,投诉率位列社会总投诉的前三位。近年来,省家电办受理的家电类投诉中,与“三包”有关的投诉占了34.6%。

  专家介绍,售后服务规定很多已滞后于形势的发展,是湖北省加快家电立法步伐的大背景。比如,国家对

等离子
液晶
等商品目前仍无统一的“三包”规定,企业自行拟定的条例差异性较大,消费者的权益很难得到保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