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黄氏兄弟被指遭调查 国美系股票集体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0:40 新京报

  周一《财经》杂志曝出猛料,39岁的“新恒基系”掌门人黄俊钦正面临一项针对其早年贷款的官方调查,而这项调查也涉及曾连续两年蝉联中国首富的弟弟,37岁的黄光裕。

  对此,国美当日就发表声明表示,国美电器、鹏润地产及黄光裕本人到目前为止没有受到任何一级公安部门的调查。国美电器在大陆任何一家银行无不良贷款,更未给任何金融机构造成损失。国美电器目前在北京中行贷款余额为零。国美、鹏润从未从事过汽车贸易
,更未有“车贷”业务。

  而此报道一出,顿时受到多方关注,与国美的相关股票都受到牵连。当日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S中关村(000931)股价大幅下挫盘中几度跌停,而国美电器(0493)和中国永乐(0503)由于重阳节香港联交所休市暂时逃过一劫。

  周三,国美电器和中国永乐继续停牌,并于当晚发布澄清公告,称国美并没有接到任何国内政府机关就该贷款做出调查的通知,而且会保留向做出与国美有关失实或误导言论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不过该通告称,黄俊钦并没有回应黄光裕就前者独立业务所做出的查询。

  昨日,国美、永乐复牌,国美仍然难逃该消息的影响股价下跌3.73%,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48%.永乐同样表现不佳,收盘价格为2.26港元,下跌0.87%.(张羽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