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别让宣传只是口号 液晶电视问题面面观(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0:35 中关村在线

    HDMI到底怎么用

  前一阵,笔者还在为现在笔记本电脑带有DVI数字输出接口而感叹。而现在,要面对的则是无数跟风,使用HDMI接口的视频设备。更夸张的是,到了液晶电视身上,几乎就找不到不安置HDMI接口的产品。当您面对一台液晶电视上所置的1个或多个HDMI接口时,您会怎么用?

  在笔者近期评测的所有液晶电视,均带有HDMI接口。大部分查阅过资料的消费者在购买液晶电视时,都会询问商家或导购人员液晶电视上所带有的HDMI接口是什么版本的。而一般来讲,厂商在宣传资料上并不会标明自己产品所带HDMI接口的版本是1.1、1.2还是1.3,促销人员更是无从得知。

  实际上,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液晶电视所带HDMI版本最高的为1.2,如索尼X40A200就是,而带有1.3版HDMI接口的液晶电视还没有推出,1.2版本也是向下兼容的。至此,问题就接踵而来,现今国内,甚至全球,并没有多少用户在使用原生HDMI接口的显卡或视频播放机,大部分用户是在以DVI转HDMI的方式,将PC与液晶电视连接在一起的,而这是否会与HDMI接口的版本相冲突,还没有厂商的技术研发人员发表见解。


别让宣传只是口号液晶电视问题面面观(3)

真的靠的住吗

  如笔者近期在评测液晶电视时,就出现过使用DVI转HDMI连接液晶电视,只能显示1024x768分辨率,而换用HDMI对连时,就可以显示1920x1080的桌面分辨率。而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也只有液晶电视厂商的研发人员才能解释清楚。

别让宣传只是口号液晶电视问题面面观(3)

人性化的HDMI组合设计

  另一方面,不少液晶电视厂商在自己产品的HDMI接口旁边还置有不少的人性化的设计。如加上左右声道接口,这就为使用DVI转HDMI连接方式的用户提供了类似于HDMI原生的声音同步效果。但效果却不如原生HDMI。而双HDMI接口的设计,也越来越多的使用在各品牌的新型号机型上,但如果厂商将两个HDMI通路电路做在一起的话,那最终效果将不如单HDMI接口连接那样的清晰。

  在此,笔者也提醒广大厂商在宣传自己的液晶电视产品时,请尽量将自身带有的HDMI接口版本标明,将自己的产品做的更加规范一些,终究一台液晶电视动辄就是7、8千元,在某些问题上,您也得给用户一个说法不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别让标准那么模糊
·千万别认为图像引擎是件摆设
·HDMI到底怎么用
·消费者是老百姓 不是科研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