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耗电量大污染环境 平板电视在英挨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9:39 新闻晨报

  英国10月30日公布了一份警告全球变暖将危害世界经济的重量级报告后,英国反对党自由民主党31日便将矛头对准了该国正热销的平板电视机,敦促政府对这种耗电量大、排放更多温室气体的电视机收取额外的费用。

  据报道,由于价格大幅下滑,平板电视机在英国的销量近来大增。目前,英国共有6300万台电视机。据英国官方负责调查未来趋势的“市场变化署”估计,到2010年,英国电视
机总量将增加6%,达到6700万台。

  “市场变化署”的研究还显示,24英寸以上

平板电视机的耗电量是同尺寸普通电视机的3倍多。

  自由民主党31日公布的研究结果称,英国现有电视机的耗电量,相当于每年向大气排放100万吨二氧化碳。

  而随着平板电视机的热销,排放的二氧化碳到2010年将高达170万吨,英国因此需要多耗费一家大型煤炭发电厂一年发电量的一半。

  该党环境问题发言人克里斯·休恩说,应该将英国目前实行的根据能效高低,将一些家电分成从A到G各个等级的评估系统扩展到平板电视机上,从而让顾客了解他们所购买的电视机的耗电量到底有多大;如果这还不能改变英国人的消费趋向,政府应该考虑是否对那些耗电量大的平板电视机征收额外的费用。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