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大中北京扩张 欲借鉴日本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7:4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喻春来

  大中电器一边与永乐就解除协议进行较量,一边加快扩张老巢北京市场。

  昨日,记者从大中电器知情人士处获悉,继国美电器人事调整之后,大中北京分公司已经完成新一轮人事大变动,大中电器总经理宋红将坐镇北京市场,兼任北京分公司总经
理一职。

  大中电器总经理宋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是大中电器的根基,是市场重心,大中在北京市场的最低目标要达到60%以上,明年要做到百店百亿,牢牢占据北京家电市场的领先地位。

  集中火力开大店

  宋红称,按照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大中北京市场今年实现年销售额达到80亿元不成问题。明年公司计划超过100亿元,而20亿元的新增额,主要赖于新开的优质大店。

  所谓优质大店指面积起码在1万平方米以上,营业额在2亿、3亿甚至5亿元以上,同时还要有持续的盈利能力。宋红说,“这是简单开店无法达到的。”

  大中电器现已开始2006年度的门店调整。宋红说,“现在大中在北京的中央电视塔店,一年就有10亿元的销售额,如果明年只是增加两个这样的店,我们也能实现100亿元的目标。”宋红表示,如果这种思路成功,中国连锁业赖以生存的以规模换效益的思路,将彻底该变。

  全面借鉴日本模式

  宋红称,对照日本他发现,“规模不经济”是中国家电连锁不争的事实。“店面经营战略调整,最重要的是对店面内涵的提升,是盈利收入的增加”。宋红称,在现代商业最发达的日本,著名电器连锁品牌淀桥,仅有18家超大店面;但就是这18家店面,足已支撑其步入日本三大连锁之列。

  “谁先进行店面战略调整,谁就将占据主动”,宋红表示,店面布局的梳理、单店盈利的提升以及对消费趋势的超前把握,将成为大中2007年店面经营的主导思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