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国美S中关村停牌澄清高管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张良 薄继东) 受近日国美总裁黄光裕及其兄黄俊钦早年曾贷款违规事件的影响,国美电器昨天停牌。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向记者表示,公司将会以公告形式对此事予以澄清。即将与国美合并的中国永乐也同时停牌。而今天,S中关村也将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银行花旗集团发表研究报告调降了国美电器的评级,同时把其风险评级,由原来的“低风险”调升至“高风险”。

  据报道称,黄光裕及其兄弟黄俊钦正在接受来自公安部、银监会等部门的官方调查,因其涉嫌创业初期以违规方式获得北京中行的信贷支持,以及之后的虚假房贷和车贷,总计涉及贷款13亿元人民币。

  何阳青就此指出,国美集团、鹏润地产及黄光裕本人并没有受到任何一级司法部门的正式调查。鹏润地产出售住宅给第三方,系第三方办理的住房按揭业务受到相关部门调查,鹏润地产正在积极配合协助调查。该笔房产业务属正常销售业务。国美作为该笔按揭的信用担保方,只是依法承担相应的担保责任。

  S中关村的潜在第一大股东北京鹏泰投资有限公司则声明,鹏泰投资和实际控制人黄光裕,以及关联企业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鹏润

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迄今为止没有受到任何一级公安机关的正式调查。

  尽管国美对有关报道予以了否认,但投资银行花旗集团在其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中仍然调降了国美电器的评级,由原来的“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维持7.7港元不变。

  花旗集团认为,尽管公司否认有关报道,且公司由管理团队而非董事长黄光裕独力所管理,然而投资者一般认为,黄光裕对公司日常运作有庞大的影响力,故把其风险评级,由“低风险”调升至“高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