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广交会上外商聚焦海尔风幕油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28 新浪科技

  在刚刚开幕的第100届广交会上,一位来自印尼的客商妻子诺维塔亚在海尔集团厨房家电区被海尔风幕油烟机所吸引,执意要带走展会上这个样品,而丈夫则对海尔洗碗机发生了浓厚的兴趣,认为这个产品在印尼会有大市场。像这种场面在本届展会上每天都会发生多起,这种小家电产品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据来自澳洲的家电采购商威廉说:“现在像吸油烟机,洗碗机、灶具这样的小家电产品在我这次采购中已经占到了20%左右,海尔这样具有创新的产品很符合人性化和健康化的需要,这个市场潜力巨大。”

  自主创新---海尔风幕烟机引发厨房新革命

  为何海尔的风幕吸油烟机能引起印尼女客商的喜爱?据诺维塔亚说:印尼人的饮食习惯以烤、炸、煎、爆、炒为主,油烟较大;而烟熏缭绕容易呛到女士美丽的面容,加快皮肤老化,日久天长就变成“黄脸婆”了。当她看到了海尔风幕吸油烟机后喜出望外,多年的烦恼得到了解决。海尔站在用户的角度将风幕这一成熟的技术引入吸油烟机,使人与油烟有效隔离,像一道防护墙有效屏蔽油烟,彻底避免了油烟对人体肌肤、呼吸系统的侵害,不用担心肌肤和身体被烟熏而失去美丽。同时海尔风幕烟机通过对电机和风道系统的优化,大大降低噪音对人体的伤害,创造性的将油烟机由60分贝以上的噪音降低到50.5分贝。

  成熟的风幕技术随处可见,如商场、库房等入口处都能感受到。海尔正是站在用户的角度,以创新的思路将其和自己的产品结合到一起,发明了风幕吸油烟机,引发了厨房家电行业的新革命。

  用户的难题,海尔的课题---海尔双保险节能灶具

  “嗨,又烧干锅了”――经常下厨房的人对此都深有感触,生活中经常能听到有人在家烧饭无意中将锅烧干,引起火灾或煤气中毒事件,尤其是家里做饭的老人容易忘事儿,在煮饭的同时喜欢做其它家务,更易发生类似危险事件。本着用户的难题,海尔的课题,海尔在现有畅销的纯蓝猛火灶具的基础上,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研发出国内领先的高效节能防干烧灶具,并在此次广交会上隆重推出,受到业内专家和外商的一致青睐。

  据了解,海尔防干烧灶具特有猛火频率,最低火力0.3KW,最高可达4.5KW,从文火煲汤到猛火爆炒,用户可以随心选择。同时,采用立体蓝色三环火设计,使不同形状的器皿都可以实现均匀加热,高效蓝火,比普通灶具节能20%以上;尤其是中国首家推出的防干烧熄火保护装置,消灭了安全隐患。海尔从人性、家庭节能安全出发、以用户为本的开发思路,推动了中国灶具业的健康发展,并使中国走向国际市场。

  现代厨房新宠---海尔智能AAA洗碗机

  中西家电对比中国厨房唯独缺少洗碗机,而欧美等国家普及率已经达到70%以上,这次广交会上来自美国的家电客商却看好了海尔洗碗机,他表示:海尔洗碗机在美国深受欢迎,它的洗净率、干燥率、低能耗水平达到了欧盟AAA顶级标准,海尔在欧洲、美洲能与国际著名大品牌同台竞技,也说明海尔品牌是一个国际品牌。

  洗碗机不仅能把消费者从繁杂的家务劳动中解脱出来,更能避免碱性洗涤用品和餐具油污对手部肌肤的侵害。同时海尔根据中国生活习惯,不仅提升了中式深碗的洗净率而且增加了消毒功能,使海尔洗碗机集洗碗、消毒、烘干功能于一体,带给用户健康、卫生便捷的生活享受。据来自中怡康最新市场统计数据显示:海尔洗碗机市场份额达到95%以上,不仅显示出国内霸主地位,而且雄踞

自主品牌出口第一。海尔洗碗机不仅在欧美市场广受青睐,更远销近百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洗碗机必将成为家电新宠。

  持续自主创新才是企业发展之本

  在这次广交会上参展的专业厨房厂家寥寥无几。有关专业人士指出:我国厨房家电必须要走专业化道路,一些小螺丝刀工厂生产的产品无论是设计上还是生产上都存在诸多隐患,甚至会对人身安全造成危害;而进口品牌产品又没有按照中国用户需求研发制造,出现水土不服的局面。洗碗机在厨房电器中是技术含量最高,对生产工艺的要求也是最高的产品。国外的著名厨房电器制造商不只是生产油烟机和灶具,更把洗碗机作为专业厨房电器制造商的标志。

  海尔始终站在用户角度,不断创新,先后自主开发风幕吸油烟机、双保险节能灶具、聚能光波消毒柜以及创造出满足国内用户需求智能AAA洗碗机产品。海尔厨房家电秉承以用户需求为本,持续自主创新、专业研发、专业制造,创造健康生活的新起点。

广交会上外商聚焦海尔风幕油烟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