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商家自曝内幕:特价电器实为返修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1:16 人民网

  “特价机,顾名思义,往往会低于同等销售商品几百乃至几千元,但这些商品其实几乎都存在质量问题,只是吸引消费者的诱饵。”在五部委下发《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实施近两周后,鹏润电器自曝“超低价机”黑幕,并宣布此后不再以“超低特价机”促销。

  鹏润电器北京店店长廉学东称,很多需要消费者排号抢购的“限量特价机”、“一元机”其实是“返修机”、“残次机”。以“特价”的名义以次充好已经成为家电卖场的顽
疾。

  “很多特价机价格只有原价的10%到20%,再财大气粗的商家也玩不起。”据廉学东介绍,面对排队等候的消费者,商家通常会以“您来晚了,特价机已经卖完了”搪塞消费者,随后,促销员就会向消费者大力推荐其他产品。

  而另一方面,由于“返修机”、“残次机”价钱低利润高,更有卖场甚至以此作为“特价机”来吸引消费者,或者附赠质量不合格或即将过期的产品,作为补偿,以拉动销售。一旦出现问题,商家就会搬出“活动解释权归商家所有”的规定。“这些都使消费者牺牲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却一无所获。”

  廉学东表示,面对种种商业欺诈,消费者只有不受商家大幅优惠促销影响,在购买家电时真正货比三家。

  [相关链接]

  促销产品必须自由退换

  10月15日开始,《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其中要求,对零售商开展限时促销活动的,应当保证商品在促销时段内的充足供应以及促销产品退换必须自由。(编辑:李卫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