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饮水机“有胆”“无胆”阵营将被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8:19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陈勇 近日,饮水机行业诞生了行业内第一批“中国名牌”,四家企业脱颖而出。由于这是饮水机行业首次被纳入遴选范围,因此行业内企业都非常重视,各个名企纷纷参选。最终,“中国名牌”的桂冠由浪木、沁园、奇迪、安吉尔这四家科技创新、品牌影响力和绿色环保上遥遥领先的企业获得,同时,浪木还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的荣誉称号,饮水机行业一时“群星”闪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副主任陆刃波充分肯定了“中国名牌”的行业标杆意义,他认为,“中国名牌”之后,饮水机的领军企业仍需继续在科技这一核心竞争力上高歌猛进,科技才是决胜未来饮水机市场的关键所在。

  日前,浪木在“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

商标”颁发之后首先发力,于新闻发布会上同步推出高科技含量的“水月星”饮水机。

  据中国医促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复兴介绍,“水月星”通过将恒温温度定在60℃,一举破解了水垢和“千滚水”这两个困扰着传统饮水机的难题。而其设置的“一键沸腾”键,保证了出水的新鲜。同时,因为恒温60℃的突破性设计大大节省了能耗,相比较于90℃,60℃更接近于普通环境温度,水热损耗远比90℃水热少。而且,由于一般的饮水温度在60℃左右最为适宜。因此,水月星恒温60℃设置免除了大多数人兑水的烦恼,间接地节约了大量的能耗。

  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等业内专家认为,“水月星”的革命性意义就在于,在后“中国名牌”时代,顺应了科技为王的行业趋势,以高科技的产品满足了消费者对绿色健康的饮用水环境的要求。

  业内人士认为,更为重要的是,“水月星”很有可能成为饮水机行业发展中的一个拐点,行业格局也可能会因此而变。由于集中了“有胆”、“无胆”阵营两家之长,打破了阵营间的界限,这将使行业内各企业的力量对比发生变化,新一代饮水机将攻城略地,打破原有的行业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