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三星首次承认采用台湾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7:3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张鑫报道 昨天,三星选择了在夏普、LG等外资品牌使用“台湾屏”风波之际,宣布其旗舰液晶电视正式登陆中国。同时,三星坦承确实有部分产品采用“台湾屏”,但是无论采用何种屏,三星液晶电视的品质都可以保证。

  昨天下午,三星电子中国AV事业部白学明透露,三星旗舰液晶电视F7、N7系列正式登陆中国,这两个系列是目前三星的顶级液晶电视,包括32英寸-52英寸共6款,并且新增了双
HDM、wiselink等尖端技术。但是记者注意到,三星一直没有明确提及这两大系列是采用何种屏。

  关于“三星在40英寸以下的产品大多是外购的台湾屏和三星屏混用的”这一传闻,三星一位负责人表示,三星的37英寸

液晶电视是采用台湾屏,这主要是因为三星索尼的S-LCD厂不切割37英寸规格的面板,这个尺寸切割不经济。这位管理层人士还透露说:“我们小尺寸的屏幕供应量不能达到市场所需,因此我们不得不采用台湾屏幕。而三星的
液晶电视
在出厂之前是经过严格检测的,即便是用了台湾屏也不会对效果造成影响。质量可以绝对保证。”

  记者从一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很多外资品牌为了防止内部在采购液晶面板时出现“腐败”问题,采用50%

自主品牌屏和50%外采屏的办法。因此,出现外资品牌的液晶电视采用“台湾屏”也是意料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