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永乐已达退市条件将正式宣告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49 东方早报

  记者昨日获悉,国美电器(0493.HK)对中国永乐(0503.HK)的要约收购到昨天为止已经获得90%以上股东的同意,上市刚满一年的中国永乐已满足退市条件,将正式宣告退市。与此同时,在上海,永乐已开始默默地关店,配合与国美合并后的势力重分。

  记者昨日从可靠渠道获悉,国美无条件收购永乐已经毫无悬念。10月27日将是国美向接纳收购建议的永乐股东寄发股票的最后日期,届时此项交易将宣告完成。作为收购中国永
乐的代价,国美电器将发行7.65亿股新国美股份,而中国永乐则在香港上市一年后正式退市。

  尽管此前国美曾经表示,与永乐合并后“不关店、不裁员”。但事实上,从上个月中旬开始,永乐已在上海开始逐步关闭与国美相邻的门店。记者了解到,上周永乐五角场店关闭,在它的马路对面,就是一家国美电器。此前的9月14日、9月20日,永乐已先后关闭了徐家汇店和莘松店。据悉,永乐另一家延长路店签有10年合约,目前仅过3年,但永乐已经通知业主,打算支付一笔违约金,计划在明年元旦前提前关店。

  事实上,由于相邻开店的情况太过普遍,国美、永乐合并后,关店之举不可避免。以上海为例,不远的跑马圈地时代中,国美开设的40家门店中,有多达20家的门店附近有永乐门店,如果一店不关的话,两店合并一定会造成“自家人打自家人”的不合理局面。但永乐新闻发言人黄建平向记者表示,在零售行业中,开店关店是经常有的事情。他认为关闭4店是永乐的正常调整,永乐今后还会加快开店步伐。

  国美“掌门人”黄光裕曾表示,国美并购永乐后,将采取“国美+永乐”双品牌运作模式,令两家公司各自运作,因此不会出现大规模关店的局面。但他也曾补充说:“两家一些距离太近而业绩不好的门店,即使不合并也会关闭。”

  永乐昨天收于2.08港元,下跌2.8%,而国美则与开盘价持平,报收于6.40港元。但受到市场上收购即将成功消息的影响,两日来国美和永乐

股票都出现多次大笔买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