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TCL集团:多媒体欧洲业务重组获重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8:34 中国证券报

  TCL集团(000100)(行情,资讯)公告,10月12日,公司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TCL多媒体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TTE公司、TTE欧洲公司与汤姆逊集团达成一项谅解协议。根据该协议,T

  CL多媒体持有的多媒体欧洲业务的重组获得重大进展。

  公告介绍,谅解协议是各方为了多媒体欧洲业务的重组计划顺利进行而达成的框架协议,已于10月26日生效。谅解协议主要包括,对TTE公司和汤姆逊公司之间现有协议的部分条款作出修改,以及TCL多媒体集团和汤姆逊集团之间应收、应付款项的结算安排。

  多媒体欧洲业务重组的计划,系对TTE欧洲公司现有业务的终止并将多媒体欧洲业务转型,扩展其在欧洲现有的OEM业务。由于多媒体欧洲业务的重组,TCL多媒体在欧洲的收入于2007年将会下降超过50%。

  TTE欧洲公司预计于2006年10月底或11月初开始终止其现有业务,其中包括:除OEM业务外的所有电视机的销售和营销活动的终止;对TTE欧洲公司目前在欧洲从事欧洲业务的大部分员工进行重组;作为计划的一部分,TCL多媒体集团在欧洲的部分附属公司将进行重组;TCL多媒体集团也将视情况变现其在欧洲的资产和存货。

  截至2006年9月30日,TCL多媒体集团在欧洲业务上的累积投资损失预计约为2.03亿欧元,并成为TCL集团亏损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