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TCL彩电亏7.58亿港元退出欧洲 将转向OE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8:05 东方早报

  在收购法国汤姆逊的彩电业务两年后,不堪重负的TCL集团(000100)终于选择了“退出”。公司昨天的公告称,将结束公司品牌彩电在欧洲市场的销售,未来业务转向OEM,以加速扭亏。

  结束在欧洲自有品牌销售业务,也意味着TCL集团当初订下的国际化的目标没有达成。

  2004年,TCL集团通过收购法国老牌彩电厂商汤姆逊的彩电业务,组成了全球第一大的彩电企业TTE。TCL集团总裁李东生曾表示,未来18个月内合并的业务能够实现盈利。

  但直到今年上半年,TCL在欧洲彩电业务的经营亏损达7.58亿港元,成为吞噬TCL集团利润的黑洞。今年6月份,李东生本人亲自挂帅TTE,但事实证明,李东生对欧洲市场扭亏也没有好招。

  昨天TCL集团的公告称,TCL目前在欧洲最重要的子公司TCL多媒体欧洲公司,将在2006年10月底11月初开始转型,主要措施是终止除OEM业务外的所有电视机的销售和营销活动;对TCL多媒体欧洲公司目前在欧洲从事欧洲业务的大部分员工进行重组;作为计划的一部分,TCL多媒体在欧洲的部分附属公司,包括德国、西班牙、

意大利、瑞典、捷克共和国和匈牙利的销售公司,将进行重组;TCL多媒体也将视情况变现其在欧洲的资产和库存。

  TCL集团称,重组涉及的现金需求预计约为4500万欧元,该费用部分将由汤姆逊集团根据协议提供的资金解决、部分由变现欧洲业务既有资产等解决。根据初步预测,本次重组对欧洲业务的损益影响不大。

  TCL集团预计,此次重组将迅速恢复公司彩电业务整体的盈利能力。但是昨天的公告没有对欧洲市场扭亏时间作出预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