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TCL新兴市场彩电销量占总量达4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2: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记者 黄汉英

    三季报首度盈利,新兴市场彩电销量占总量45%

  在10月21日TCL第三季度首次略有赢利的报表中,海外新兴市场一如既往地成为TCL国际化的最大亮点。记者获悉,目前,TCL海外运营机构已经增设到16个,基本完成了在新兴市
场的战略布局。TCL新兴市场领军人易春雨认为,新兴市场目前包含了150多个国家,占全球人口的70%,彩电全球容量的40%,虽然地域广大容量不大,但全球80%-90%的增量来自新兴市场。

  新兴市场覆盖了包含东南亚、南亚、俄罗斯及东欧、中东、非洲、大洋洲、

墨西哥及拉丁美洲等市场在内成长较快、最具市场增长潜力的约150多个发展中国家。TCL近日公布的2006年第三季度的报告显示,新兴市场及策略OEM业务继续取得可观的表现,两项业务的彩电销量达至250万台,占集团彩电总销售量的45%。

  记者获悉,在竞争非常激烈的新兴市场,根据当地一些权威机构的统计,TCL目前已经做到菲律宾市场排名第二位,市场份额为23%;澳洲市场排名第四位,市场份额为9%,以及在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市场排名第五位,市场份额分别为9%及8%。

  易春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新兴市场的150多个国家中,虽然单个市场份额并不大,但是全球80%-90%的增量市场来自新兴市场。他透露,TCL的新兴市场2003年比2002年上升了40%,2004年比2003年上升了80%,2005年再上升50%。在新兴市场,TCL目前已经建立起16家海外分公司。

  实际上,不难发现,李东生的国际化谋略正分两条腿走路,一条是在欧美的并购之路,另一条是以新兴市场为主体的“御林军”。而在欧美市场遭遇阵痛的TCL,海外“第三市场”很大程度上成为TCL继续走下去的后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