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格兰仕结盟央视曲线分食奥运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9:40 南方日报

  成为2008年奥运会指定品牌赞助商成本实在太高,微波炉巨头广东格兰仕选择了与奥运传播载体央视高调结盟,曲线争夺奥运经济市场。

  打奥运营销擦边球

  记者证实,格兰仕集团执行总裁梁昭贤10月24日现身北京,与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主
任郭振玺代表的经济频道签订战略结盟协议,两者联合启动“美味中国·三人餐桌”栏目,正式拉开格兰仕为期3年的“奥运营销策略”。而据格兰仕集团新闻发言人赵为民透露,格兰仕还将专门开发“奥运微波美食”、“奥运环保空调”,意图在奥运经济中分得一杯羹。

  业界注意到,备受关注的2007年央视广告招标大会即将于11月初在北京举行,这也是

北京奥运前最重要的央视传播广告招标,格兰仕选择此时高调宣布与央视经济频道合作,显然也是属于格兰仕“小投入大制作”的奥运营销策略。毕竟,相对于北京奥运最重要的品牌传播平台,央视的传播影响巨大,而格兰仕借此打奥运营销擦边球,无疑是以小家电制造商的身份,降低了“奥运经济”的门槛。

  年底在全国建1000家“微波生活馆”

  此外,作为国内甚至全球

微波炉的头号制造商,梁昭贤还向记者表示了对中国微波炉行业现状的不满和担忧。他认为,中国是全球微波炉价格最低的国家,但使用率却远低于国外,大多数中国家庭对微波炉功能的使用仅在5%,仅仅把微波炉作为一个加热饭菜的器具已经直接阻碍了微波炉市场的正常发展。

  格兰仕微波炉销售公司总经理韩伟也透露,目前我国已经有90%的城市家庭拥有了微波炉并经常使用,但人们多年来的使用习惯并没有变化,“在市场饱和度日益增大的形势下,让消费者深度开发微波炉的用途已经成为下一步拓展市场的重要手段”。为此,格兰仕将在今年年底在全国建立1000家“微波生活馆”,刺激三、四级市场。

  统计显示,目前国内微波炉的年销售大约为900万台至1000万台,近两年需求的递增幅度几乎没有增长,而LG、美的、海尔、松下等同行已经淡出微波炉中低端市场。

  本报记者 戴远程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