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海尔阳光丽人热销占据黄金周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4:52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潘祥海)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市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洗衣机产品,再次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阳光丽人洗干一体机、不用洗衣粉的“金领丽人”洗衣机等诸多高端产品,几乎垄断了中国的滚筒高端洗衣机市场,尤其是海尔(600690)推出的阳光丽人洗干一体机,凭借优越的洗衣、烘干性能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极大青睐,而且拉动了高端洗衣机在黄金周市场整体销售业绩的全面突破。

  黄金周期间,在青岛、北京、上海、广州、郑州等全国各大城市,海尔“阳光丽人”就全线热销,海尔洗衣机整体销量、销额均比同期猛增几倍,并牢牢掌握了全国高端洗衣机市场半壁江山。在南京的国美、苏宁、五星等大卖场,海尔“阳光丽人”洗干一体系列洗衣机的销量占到其整个滚筒高端洗衣机销量的50%还多。

  据卖场销售人员介绍,

阳光丽人洗干一体机的热销,主要是消费者选购洗衣机时对于“一站到位”的需求:一步到位买高端,一站到位洗衣服。因此,洗干一体机作为融洗、脱、烘于一体的高端机型,成为关注的焦点。而采用了JIT技术的阳光丽人,整个洗衣都可以交由洗衣机自行完成:自动感知衣量,选择洗衣程序;自动感知衣物湿度、面料,确定烘干模式,而且随着衣物湿度的降低,能够不断调整温度,实现“变温烘干”,直至“衣干即停”中间完全不需要人工调控,真正实现了洗衣过程的“一站到位”。JIT技术与传统烘干技术在使用中最大的区别就是:采用传统定温定时烘干技术的洗干一体机,必须预先设定烘干时间和烘干温度,往往会出现烘不干或者烘过头的问题,而且,不同面料的衣物,还必须分开烘干。而采用JIT技术的洗干一体机,则不需要人为设定时间和温度,一切都由洗衣机通过自动感知控制,最关键的是,还可以实现不同面料的衣物同时烘。

  不过专家也提醒消费者,虽然洗干一体机属于高端产品,但目前市场上形形色色的洗干一体机并不都是采用最先进的技术,消费者在选购时,应认准中国标准化协会启动的JIT标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