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洗干一体机引爆洗衣机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2:56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江南)在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家电市场,高端产品已经突破了低端阵营的封锁,创造了优秀的战绩。无论是双开门冰箱还是液晶电视,高端产品已经打开市场,得到消费者关注,而在洗衣机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洗衣机产品,同样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阳光丽人洗干一体机、不用洗衣粉的“金领丽人”洗衣机等诸多高端产品,几乎垄断了中国的滚筒高端洗衣机市场,尤其是海尔推出的阳光丽人洗干一体机,凭借优越的洗衣、烘干性能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极大青睐,拉动了高端洗衣机在黄金周市场整体销售业
绩的全面突破。

  家电采购追求“一站到位”,消费渐入高端。

  因为大件家电的使用年限一般都在10年以上,随着人们购买能力的提高,消费者选购家电时大都希望能够“一站到位”,买到不会轻易过时的产品,因此技术的先进性、性能的领先性等都成为重要考虑指标。选择家电的标准也由原来的实惠耐用提升为更高的品质享受,家电进入由低端到高端的转变阶段。在洗衣机领域,这种高端趋势表现的尤为明显,这主要体现在由波轮到滚筒、直至洗干一体机的转变上。

  前不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研究所发布了《2006年中国城市居民洗衣机使用习惯及满意度调查》,调查显示今年滚筒洗衣机将占洗衣机总量的33.6%,这预示着未来一至两年内,滚筒洗衣机与波轮洗衣机的市场占比将达到1∶1,也就是说现阶段洗衣机市场已经进入由波轮洗衣机向滚筒洗衣机转型的过渡时期。而在最近一项针对白领的调查显示:在中等收入消费群体中,有71%的消费者表示会在未来1到2年内购买洗干一体机,而在品牌的选择上,有50%的消费者表示如果购买洗干一体机会选择海尔品牌。

  洗干一体机顺风顺水,销量节节攀升。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从全自动波轮价格结构发现,1200元以下细分市场份额已经由2005年1月的43%下降到2006年6月的27.4%,2000元以上各细分市场各有不同幅度的上升。滚筒市场2400元以下细分市场分别下降2.1至4.8个百分点,5000元以上价格段猛增5.6个百分点,市场占比已达12.7%,而此价格段主要是洗干一体机,大量高端机型的兴起是各主要厂商寻求利润突破点、向高端挺进的结果。

  洗干一体机作为融洗、脱、烘于一体的高端机型,在现在的技术突破中,相比普通滚筒洗衣机还不仅仅是多了一个烘干功能,例如采用JIT技术的洗干一体机,在烘干过程中,可以通过自动感知技术,确定烘干模式,而且随着衣物湿度的降低,能够不断调整温度,实现“变温烘干”,直至“衣干即停”。采用JIT技术的洗干一体机,则不需要人为设定时间和温度,一切都由洗衣机通过自动感知控制,最关键的是,还可以实现不同面料的衣物同时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