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大中与永乐正式解约专题 > 正文

21世纪经济报道:大中与永乐解约没收1.5亿定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9:33 21世纪经济报道

  一直僵持不下的大中、永乐解约案又有新进展。

  10月23日,大中电器总经理宋红透露,大中已经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递交了仲裁申请,鉴于永乐的违约行为,要求永乐承担违约责任,没收此前永乐支付给大中的1.5亿元定金。

  大中电器首席法律顾问王萍透露,大中已经向贸促会交纳了仲裁申请所需的费用,相信很快可以立案。目前,大中已向永乐发送正式函件,书面通知对方解除双方于2006年4月19日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

  对于大中的表态,永乐电器董事长陈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只是大中单方面的行为,是其一厢情愿的做法。

  对此,王萍认为,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由于永乐违约在先,大中电器发出解除合同的书面通知,永乐收到解除通知后,合同即被解除,与永乐的态度无关。不过,王萍也表示,如永乐有异议,也有权通过相关法律程序确认解除协议的效力,提起反诉。

  大中方面认为,被国美收购后,永乐的以股票与大中进行股权置换的承诺已无法兑现,这是导致双方合作中止的直接原因。据悉,自永乐投国美怀抱后,大中曾多次向永乐提出解约事宜,双方还就此起草了相应的文件。不过,解约方案一直没有得到永乐方面的认可和接受。

  随着国美成功收购永乐,永乐退市已成定局。业内人士认为,大中、永乐劳燕分飞已没有悬疑,一直僵持不下主要在于双方的利益尚未协调好。(龙丽)

欢迎参与调查

- 您认为大中是否应该没收永乐1.5亿定金?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 您认为大中和永乐哪一方违约?
大中
永乐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