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商务部启动苏泊尔并购案反垄断审查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7:16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专电

  令人关注的法国SEB并购苏泊尔一案又有新进展。商务部已启动反垄断审查程序,并下发通知征求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对苏泊尔并购案的意见。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烹饪炊具分会副秘书长金立新23日向记者证实,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10月17日收到了商务部通知,征求协会对法国SEB并购苏泊尔案的意见。至于协会对苏泊尔并购案的态度和意见,金立新没有透露。

  记者采访发现,作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烹饪炊具分会副理事长单位的爱仕达、双喜等六家企业,力阻收购的反对态度没有改变。

  反对呼声最高的爱仕达集团副总裁陈美荣称,10月18日接到协会方面的消息后,爱仕达方面立即安排人员将有明确反对意见的公司文件正式递交到协会。

  据媒体报道,同爱仕达一样,其他5家炊具分会副理事长单位的意见还是反对,目前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具体态度还没有最终确定。

  分析人士指出,种种迹象表明,法国SEB并购苏泊尔案的反垄断听证审查已经启动。按照并购新规规定,

商务部将会在收到规定报送的全部文件之日起90个工作日内,召集有关部门、机构、企业以及其他利害关系方举行听证会。

  据披露,听证会可能在10月底或11月初举行。如果举行听证会,苏泊尔并购案将成为商务部并购新规实施后启动反垄断审查听证会的第一个案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