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TCL三季度实现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TCL集团共销售彩电202万台,其中中国市场销售收入达27.82亿元,占彩电总营业额的45%。液晶电视产品销售大幅增长,销量较去年同期攀升超过164%,根据中怡康的市场报告,TCL集团在中国液晶彩电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12%。

  北美彩电业务当季实现盈利

  在国际市场,TCL集团北美业务在淡季取得卓越表现,于第三季度首次获得盈利。受惠于由模拟电视过渡到数字电视的市场趋势,DLP彩电在北美取得良好销售业绩,目前,公司RCA品牌在美国市场排名第三位,市场份额达9%,新兴市场及策略OEM业务发展良好。

  TCL集团移动通信产业本季度实现手机销售277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实现销售收入 13.94 亿元。其中,海外实现销售221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8%,国内销售56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8%,按季度则环比上升80.42%。数据显示TCL集团手机业务已逐步复苏,中国市场业务首次达到季度收支平衡。

  正积极推行欧洲业务重组

  在欧洲市场,TCL集团表示正在积极推行业务重组,务求扭转业务亏损,以达盈利目标。目前,公司已着手制订重组计划,在全新的业务模式下,改变营运规模及进行架构重组,并预期于10月底落实最终方案。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周末公布的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TCL集团该季度共实现销售收入112.52亿元,实现净利润0.31亿元。其手机业务在中国市场首次达到收支平衡。TCL管理层表示将致力于最短时间恢复整体盈利。

  文/本报记者周思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