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百思买打造五星150日未有实质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9:27 中国经营报

  虽然在美国乃至全球,百思买有着骄人的业绩和美誉,但在中国显然还迟迟没有找到感觉。

  “我们一直专注于学习和了解中国市场一切错综复杂的细节,它的消费者,以什么方式去赢得竞争胜利,以及在那里怎样发展我们的业务。”BestBuy的CEO安德森介绍说。

  据五星电器一名中层员工透露,今年5月购买了南京五星电器的百思买至今还未有将自身的商业模式和特色营销方式实质性地传输给五星,中国的家电卖场的商业模式和他们太不一样。

  在中国,国美们从家电供应商那里收取的进场费、延迟罚款、门店管理、返利、促销费用等等构成了其毛利的1/3强。而百思买却是细节掘金的商业模式,从消费者的购买和使用各个环节来寻找盈利点。

  “目前双方之间还停留在理念对接阶段,但至于是何等理念,还不属于我这一层次所能理解和回答的。”一位五星电器的员工表示,“就目前来看,这种理念对接还未能产生任何实质性效果。”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百思买特意安排了部分门店管理人员,来到五星电器的门店熟悉中国消费者及学习在中国做交易的方式。已经进入中国近3年的百思买,还是对促销期间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几度表示了极大的震惊。而“面对商场如此复杂的促销手段,中国消费者竟然也可以很轻松的地理解”,是其感到震惊的主要原因。

  “这是因为在美国,基本是很难看到如此火爆的消费场景,而且百思买的促销手段一直是非常简单,好像基本上就是类似超市化的特价活动而已。”五星内部一名工作人员对此予以了如是解释。

  那么,未来百思买将如何打造五星?面对这一问题,五星企划部一中层负责人表示:“还不能确定。”“因为下决定进入一个国家很快,但了解一个国家,却会比较慢。”该负责人如是称。在百思买还没有找到中国化生存之路时,苏宁却像模像样地动了,或多或少,它充当了“百思买氏”的先锋试演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