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国美TCL推新合作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8:03 华夏时报

  应对《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五部委的《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刚刚出炉,国美就宣布与TCL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试图建立全新的合作关系,消除厂商和渠道商之间的矛盾。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100.SZ)董事长李东生前天与黄光裕会晤,并与国美电器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实现业务的纵向对接和渗透,争取“双赢”。据透露,在双方合作的第一个阶段,会实现双方在物流和信息系统方面的对接,并从明年起实施基于TCL彩电与国美电器的B2B系统对接项目,推进供应链和信息的整合,优化提升供应链价值。就在上周,这两个企业分别宣布取得重大利好消息:上半年尚陷入巨亏窘境的TCL宣布第三季度首度实现扭亏为盈,而国美电器则全面启动了收购中国永乐(0503.HK)的法律程序。

  业内普遍认为,目前行业竞争激烈、供应商与渠道商矛盾加剧,10月15日

商务部等五部委公布了《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在这样的背景下,国美与彩电巨头TCL宣布新的战略,显然非常“应时”。

  中国家电网主编吕盛华分析,国美与TCL的结盟合作,能刺激家电行业产业链开始从横向整合转向更深层次的纵向渗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