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彩电行业研究结果季度发布会专题 > 正文

中国彩电大中型企业产品抽样合格率逾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刘长忠)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公布的最新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表明,中国彩电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五。

  CRT彩色电视接收机,即阴极射线管彩色电视机,早已成为中国最主要的家用电器之一,具有图像色彩丰富、亮度高、对比度强、可视角度大,使用寿命长等优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CRT彩色电视接收机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CRT彩色电视接收机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浙江、四川、上海、山东、内蒙古、辽宁、江苏、福建、安徽、广东等十个省、市二十四家企业生产的二十五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八十;其中,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五,小型企业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二十。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伴音通道声频率响应不符合标准要求;伴音通道噪声声级不符合标准要求;阻燃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不符合标准要求;注入电源的骚扰电压不符合标准要求。

  中国在二00六年三月一日开始强制实施能效标准,要求电视待机能耗低于九瓦、能效指数小于等于一点五。因此,专家提醒选择彩色电视时,选择二00六年三月一日以后生产的CRT彩色电视接收机,并注意要有“CCC”标志,以保证彩电产品的安全性和电磁兼容性符合国家强制认证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