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传统洗衣观念升级 健康环保洗衣机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6:16 新浪科技

  洗衣机进入家庭已经很多年,虽然很多家庭对洗衣机的使用已经形成了固有的习惯,但是,随着近几年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的洗衣观念正在升级,开始对洗衣机提出了新的要求。即当洗衣已经成为一个固定使用功能的时候,洗衣机的下一个趋势将是什么?

  首先,在干净的定义上,虽然洗衣机的核心功能就是要洗去衣物上的污垢,但是现在仅仅把污渍去除已经远远不够了。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判断衣物能否洗干净的重要指标就
是洗净率。按规定,洗衣机的洗净率数值应不小于0.7。洗净率数值越低,表明洗涤效果越差。而如今的消费者不仅要求洗衣机能洗净,还更加关注家人的健康和生活的环保,不但能杀菌,还要能减少化学残留,实现衣物彻底的干净。

  遗憾的是,目前能达到“彻底洗净”洗涤效果的洗衣机还不多。在“黄金周”期间,为了解决“彻底洗净”这一难题,市场上出现了如不用洗衣粉洗衣机、蒸汽洗衣机、超声波洗衣机等功能型洗衣机,但是,仅有海尔推出的“不用洗衣粉洗衣机”能够实现这种最严格的洗涤要求。

  据悉,这种不用洗衣粉洗衣机自从2003年推出海尔“双动力”以来,销售逐步攀升,2006年又推出了不用洗衣粉的滚筒洗衣机,目前市场上不用洗衣粉洗衣机有两种类别号可以选择。海尔“不用洗衣粉洗衣机”所采用的是一项由海尔自主创新、国际最先进的洗涤技术,它采用的电解原理和活化水技术,所电解出来的

离子水,既可洗涤又可杀菌消毒,洗涤可达到高于国家标准25%的洗净效果,杀菌消毒率则达到99.9%。

  其次,对于消费者来说,使用洗涤剂已经是延续上千年的习惯,但是,除了能洁净衣物,如今的消费者更关心洗涤剂残留的问题。传统洗衣观念是只要将衣服中看得见的污垢洗去即可,但却忽视了那些看不见的细菌和有害物质的残留给人们皮肤健康带来了危害。据有关专家研究表明,常规洗衣机洗完后,难免会在衣物、毛巾、被褥上残留下洗衣粉等化学洗涤物质和毛絮等,若不清除干净,时间积累,将给皮肤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一些消费者就是因为长期受洗涤剂残留的影响而产生皮肤过敏,深感烦恼,特别像内衣这样贴身穿的衣物。

  市场上一些洗衣机品牌也为此做出了努力,如小天鹅水魔方雾态洗和松下的“泡沫净”技术,可以在将洗衣粉溶解为高浓度的微泡沫洗涤剂液进行洗涤,降低了洗衣粉残留业提升了洗净度;而海尔“不用洗衣粉洗衣机”,则完全打破了这种传统,提供了消费者一种前所未有的选择。因为洗衣机使用了不用洗衣粉的技术,就从根本上避免了衣物上的残留,达到健康洗涤功效,轻松实现衣物洁净,呵护皮肤,具有普通洗衣机无法实现的健康效果,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人们很久的洗涤剂残留问题。

  海尔洗衣机销售人员表示,“黄金周”期间很多城市的“不用洗衣粉洗衣机”都出现了断货的情况。一来是因为今年结婚族很多,他们的洗衣观念跟传统相比有了改变,很多年轻人更愿意选择健康环保型的洗衣机,选择能实际解决健康问题和环保的产品。另外,前段时间海尔“不用洗衣粉洗衣机”在全国举行的百城千店消费者见证活动后,目前也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应。

  但是,一些业内人士仍然指出,虽然市场上出现了这么技术创新的功能型洗衣机,但面对传统洗衣观念的巨大冲击,类似海尔“不用洗衣粉洗衣机”这样颠覆性的产品,还需要给更多消费者一个接受的过程,让其真正感受到高科技产品给生活提供的健康、便利。不过,相信最新的洗涤科技一定会成为未来的洗涤潮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