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平保与民生“量产”中国金融富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9:26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胡润百富发布《2006胡润金融富豪榜》,今年入榜门槛为3亿元,进榜人数从去年的18位扩展到25位。金融资产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李兆楠(46亿元)、朱炳洋(42亿元)和刘永好(30亿元),前两位均是平安保险的股东,刘永好则是民生银行大股东。此次进榜金融富豪们的总财富为357亿元,平均财富14.3亿元。

  去年的金融首富刘方从平安保险完全引退,2005年底和2006年初,她分别将其裕昌隆
的投资转让给了王伟;北京恒丰永业的股份转让给了朱炳洋。值得注意的是,平安保险和民生银行成为培育金融富豪的“温床”———在25位金融富豪中,7位来自平安保险,7位来自民生银行,他们的财富分别是188亿元和97.5亿元。

  榜单显示,来自城市

商业银行的金融投资者正在崛起,成功的投资者有用友软件的王文京(6亿元)、北京理想产业集团的李劳牛(4亿元)、华茂集团的徐万茂(4亿元)、力帆集团的尹明善(3亿元)。随着外资大举进入中国的商业银行,他们的投资有望获得可观的回报。

  黄光裕三度蝉联零售榜首富

  同日,胡润发布《2006胡润零售富豪榜》。刚将永乐“抱得美人归”的黄光裕第三次蝉联零售榜首富,180亿元的身价将其他富豪远抛身后。

  苏宁张近东以65亿元身价坐上榜眼宝座,排名第三的是张瑜平家族,身价为37亿元。50位上榜零售富豪的财富合计757亿元,平均财富15亿元,比去年增加32%,上榜门槛也从去年的2亿元增加到3亿元。

  胡润表示,

零售业的快速发展与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消费升级和促进内需等中国的整体经济形势密不可分。今年5月,国外家电零售巨头百思买以近10亿元收购五星电器的控股权,国美不久前收购永乐等,都加剧了零售业的市场争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