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牛哄哄:偷梁换柱的三角星牌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48 IT168.com

  都说女人花钱不理智,专爱往名牌堆里跟风似的扎猛子,瞧见名称看似欧美名牌,实际上是从公海上遛达一圈转回来的made in shanghai的服装品牌就走不动道,口袋里的银子忍不住就想往外跳。但是牛哄哄今天想特此澄清一下,这样的说法绝对是偏见,是男性霸权主义思维垂死挣扎的具体表现,必须进行检讨和反省,因为男人有时候也是这样的,只不过不是在服装层面上,男人的logo情节都表现在了电子产品上。

  十一长假期间,牛哄哄有不少同学结婚。大伙都知道牛哄哄虽然在侃价手段的运用上不如猪哼哼熟练,但是在电子产品的选购上?还是有独门绝技的。自然,这个家电选购的参谋长职务是躲不掉了。

  到了家电卖场,牛哄哄直奔朋友点名要买的

液晶平板电视区而去。因为朋友说了,他看见网上说CRT要退市了,自己结婚,和长江发大水一样,都是百年一遇,不想买个过时货。

  液晶电视,从国产到合资再到进口产品,牌子纷繁多样,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也不过如此了。选哪个牌子好呢?牛哄哄一下子也没了主张,想挑个好的,又怕降价快,挑个便宜的,又怕修的时间比用的长。难,凡事一但有了选择就难了。

  正当牛哄哄想用掷骰子的方式来一做决定的时候,蓦然发现在卖场东北角的三角星牌电视正在搞特价,和朋友钟情的国产货价格相比,只有更低,没有更高,非常符合中国国情。

  说起三角星这个牌子,牛哄哄是再熟悉不过了,IT卖场的老牌运动员,一路熬到今天,从内存、显示器到手机,样样都还拿的出手,算是一名全能选手,而且更重要的是,它还是个外国品牌,一水的泡菜风格,鲜辣津甜,畅销中国多年,知名度颇高。

  “兄弟,就买三角星吧,虽然它的手机只有外貌没有功能,但是在显示器上,它还是做的不错的,掌握了核心技术,液晶屏都是自己造的。牌子也够响,放

客厅倍儿有面子。”牛哄哄说完就赶紧催着朋友去付钱,心想,三角星还真够哥儿们,自己正犯难呢,你跳出来解了围,没让我这个参谋长难堪,真慷慨,这价降的连国产品牌都没了脾气。

  送走了朋友,牛哄哄回到家,就三角星为啥卖这么便宜的问题好好琢磨了几天,种种可能性都想了,还是越想越不明白,最后只好把三角星和白求恩划上了等号,除此之外,别无它解,就像普通人是无法理解品格高尚之人的思想境界一样玄妙。

  十一过后,秋凉渐起。牛哄哄在看了一条新闻后,更是感到什么叫秋寒沁骨,新闻说,某家电专家爆料说,一些外资品牌,比如三角星,之所以在黄金周敢血拼价格战,只要是因为把本应用自家生产的液晶屏改换成了台湾屏,换句话说,降价是以降低品质为成本的。

  牛哄哄想想自己当时拍胸脯向朋友保荐三角星的理由时,顿时觉得欠了朋友些什么。此时的牛哄哄不想多谴责三角星的偷梁换柱,自责的话也不想说多了,怪只能怪自己事先没做足功课,就像一个名人说的,在快速变化的时代,经验往往是一块绊脚石。自己转眼就也犯了花钱和女人买衣服一样的毛病——唯logo至上,却往了logo就是想方设法掏你钱包的捞钩,捞钱的钩子啊!

  牛哄哄不愿再想给他带来无限恶心感的三角星了,只想现在是该把这个消息如实告诉朋友,求一个心安理得,还是要面子把这个事一直给瞒着?又是个两难的选择,牛哄哄这回可是真的拿捏不准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