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仅3张 国产激光投影电视照片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9:50 中关村在线
    昨天我们报道了《比液晶还便宜 国产激光投影电视解密》一文,很多网友反映文章中没有提到真正国产激光投影电视的照片,确实有些遗憾。对此我们充分理解网友的心情,于是今天笔者在网上搜索,但是没有太大收获。可能是由于涉及到技术机密方面的问题,国产的激光背投电视图片只有三张,我们就将其整理如下,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认识我们国产的激光背投电视。

仅3张国产激光投影电视照片曝光(图) 

一、激光电视(左)比一般电视色彩更加鲜明

  图一是2006年10月在广州展示的激光电视,其是由南沙慧视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研制。色彩非常艳丽。


仅3张国产激光投影电视照片曝光(图)


二、2005年11月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展出的84英寸激光电视

  图二是来自中科院下属的长春新产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激光电视。2003年,长春光电在全球第一个实现蓝色激光器产业化,有了这三种颜色的激光,自然也就能按照三基色原理合成可见光谱,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激光电视。

仅3张国产激光投影电视照片曝光(图)


三、激光电视

  图三是中科院成都光电所和中科院物理所等5家单位研发成功的激光电视。目前激光电视技术已经通过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鉴定。

  看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国产技术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呢?期待我们的国产激光电视能够与液晶等离子等国外技术一较高下。对于国有激光电视的报道ZOL投影机频道会继续跟进,也希望大家都能加入到对国产技术的支持行列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