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LG万元“气质”滚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4:37 千龙网

LG万元“气质”滚筒(图)

LG气质蒸汽洗衣机

  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家电销售可谓是“高”歌猛进,从平板电视到豪华对开门冰箱,高端家电销量猛增,甚至一款售价高达近万元的洗衣机竟然脱销,成为近期高端家电销售中的一道新风景。国庆黄金周是国内传统的家电销售旺季,高端家电水涨船高并不稀奇,但此次黄金周期间,LG的气质蒸汽洗衣机售价近万元,在本市一上市就面临销售断货的情况,不禁让人咂舌。

  万元滚筒竟然脱销

  记者从卖场了解到,此次断货的产品是上月中旬上市的一款7.5Kg气质蒸汽洗衣机。

  这种洗衣机具有全球首创的蒸汽洗涤功能,在洗涤过程中,“蒸汽洗涤”功能与“水洗”相结合,把蒸汽均匀渗透到衣物纤维的每个角落,让衣物享受深层洁净、防皱、低磨损、抑制细菌、除异味等“全程呵护”。蒸汽不仅能轻松除去深层的顽固污渍,实现彻底的清洁,还能够让衣物得到自然的舒展,使衣物的透气性增强的同时,除去附着于衣物的细菌。

  此外,此系列产品大胆突采用深红色、粉红色、蓝色等时尚彩色面板,在人性化设计基础上注入了全新的奢华,在卖场一经展出,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由于售价高达万元,厂商按照预估的销量计划在卖场铺了一定数量的货,未料到黄金周还没结束,一些卖场就出现了断货的局面。卖场工作人员表示,这款洗衣机已经全部实现国产化,因此货源是充足的,厂家会尽快补充货品,以保证顾客对蒸汽洗衣机的需求。

  据家电卖场工作人员介绍,在高端家电产品中,电视、音响、

冰箱一直是用户追逐的焦点,洗衣机产品在家用电器中长期处于“不显山露水”的地位,此次LG气质蒸汽洗衣机产品的持续旺销,让很多人没有预料到。

  LG市场人员称,气质蒸汽洗衣机是LG的全球战略产品,上半年已经在欧美市场先期上市,成为各地的明星产品,并获得了欧洲的A++大奖。上月中旬开始在国内发售,热销现状远超预期。目前工厂正在考虑扩大生产计划,供货紧张的状况将会很快缓解。

  中国市场调高预期

  可以说,万元蒸汽洗衣机的热销让LG洗衣机对未来市场前景信心大增。记者日前从LG电子市场部获悉,LG将调高今年洗衣机市场预期目标,在原定目标的基础上提高30%,希望在未来占据国内滚筒洗衣机市场20%的份额。对此,据相关人士透露,此次LG调整预期的信心不仅来自国内,还来自蒸汽洗衣机在欧洲的热卖。

  据了解,蒸汽洗衣机自年初进入欧洲市场以来,全面带动整体销售业绩的提升。目前,LG洗衣机在芬兰以17%的市场占有率跃居第一位,在法国更是创下高端市场占有率突破20%的佳绩。目前,产品已经在欧洲、北美等地区均顺利通过相关检测机关的检验,其超强洗涤能力和超低的耗能也受到当地检测机构的一致肯定。

  来自法国、摩洛哥等诸多国家的消息称,以节能、节水效果突出的蒸汽洗衣机大受欧洲消费者欢迎。在家电市场最为保守的法国,向来以挑剔出名,只认可AEG、博世等德国家电品牌的法国人对此款蒸汽洗衣机也是好评连连。自蒸汽洗衣机进入法国以来,在短短的半年内就将高端洗衣机市场份额由原来的10%提升到20%。这让法国当地的家电相关机构也感到非常惊讶。

  家电业资深人士分析,蒸汽洗衣机在国内的登陆,无疑加速LG的高端转型的进程,使其此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其在高端市场的领先地位。产品的热卖不仅为LG增添了自信,也充分说明了与欧美市场同规格的先进产品在中国市场同样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值得关注的是,与以往的其他高端产品不同,蒸汽洗衣机已经在全国展开秋冬攻势。

  LG电子洗衣机相关负责人称,LG把蒸汽洗衣机定位于国内的战略性主推产品,为此7.5公斤容量的蒸汽洗衣机已经在国内实现量产,并在未来短期内将陆续推出“蒸汽洗涤”新品,扩大系列家族规模,从产品外观、价位、功能上实现多样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