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新国美电器集团正式成立专题 > 正文

国美无条件收购永乐 陈晓可能孤身入国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3:3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8日综合报道:10月18日凌晨零点整,香港联合交易所发布了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关于收购中国永乐电器销售有限公司的联合公告。国美于10月17日星期二下午四时整已就2,245,898,565股永乐股份接获收购建议的有效接纳,占永乐已发行股本约95.3%,本次收购为无条件收购,在11月1日下午4时整之前仍接纳股份,之后,国美可根据法律强制收购未根据收购建议收购的永乐股份。

  在完成强制收购后,永乐将成为国美的全资子公司,并将根据香港上市规则,撤销永乐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收购建议的最后截止日期现将为2006年11月7日。

  8月29日,永乐电器、国美电器以及保荐机构高盛、永乐财务顾问分别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了公告,并分别致函双方股东,确定最后收购期限在2006年10月17日下午4时。按照上述双方在8月29日发布的联合公告所公布的合并时间表,10月17日下午7点或之前,国美将于港交所网页刊发有关收购建议结果的公告。但到了18日凌晨零点整香港联合交易所才公布了国美电器(00493)与中国永乐(00503)的联合公告。至此国美收购永乐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有消息称,永乐电器创始人陈晓将可能“孤身入国美”,不出意外的话,陈晓将成为国美电器总经理。国美电器新任常务副总经理王俊洲向媒体透露,正在上海上EMBA班的这位前国美决策委员会主席、华南一把手透露,来自永乐的陈晓将出任国美电器总经理,而董事长则是黄光裕。(Z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