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广交会看点:家电纺织品等产业出口齐酝酿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陈国华) 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等影响,中国出口优势产业——家电、纺织品在百届广交会上相继酝酿涨价,其中纺织产品出口价格将上涨百分之五至八,家电产品提价不超过百分之五。

  在前两届广交会上,饱受成本压力但不敢轻言涨价的家电企业,在此次广交会上,纷纷直言涨价。这与中国家电产品质量、品牌提升有直接相关。

  据业内人士称,此轮家电商品价格上涨的原因,一方面是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另一方面是部分商品出口秩序得到一定的治理,家电产业正在步入良性循环。

  相较家电业,

纺织品此次涨价是到了必须涨价才能活下去的阶段。原材料价格急剧上涨、
人民币升值
、印度丝绸反倾销、
出口退税
率从百分之十三下调到百分之十一等四大因素令纺织业利润降到最低。

  据广东丝绸集团负责人称,纺织服装是薄利项目,利润只有百分之三到五,在当前形势下,这三至五个点的利润很容易流失。因此,不少纺织企业在接受采访时称,酝酿提价百分之五左右。

  而提价后要保住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关键是要提高质量,提高管理水平,从内部挖潜。同时,因出口退税率的下调,有不少纺织企业已考虑转向内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