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国永合并跨过最后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2:38 北京晨报

  逾90%永乐股东接受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国美实现对永乐无条件收购,进而令永乐退市。昨天,这起惊天合并跨过最后一道“门槛”。

  昨天傍晚记者获悉,截至下午4时,收购建议已经获得超过90%的永乐股东接纳,双
方的合并已进入倒计时。不过,永乐董事长陈晓是否会接过国美管理大权出任CEO仍存悬念。

  今年7月,国美宣布以52亿港元的代价收购永乐,根据香港联交所公布的双方合并的初步协议,昨天下午4时是永乐股东接受收购建议的最后期限。而事实证明,合理溢价显然已深得永乐股东的欢心。

  “此后,我们还留出时间让剩余没有认购的股东认购,然后实现永乐退市。”昨天,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而永乐方面人士则表示,超过90%的股东点头已经符合合并及永乐退市条件,双方将按照此前的协议推进合并,“已经不会有大的变化了”。

  不过,尽管国美已经摆出了“虚位以待”的姿态,双方昨天仍未就陈晓是否出任国美CEO作出明确表态。此前,国美承诺会继续保持国美、永乐的双品牌运营,国美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还特别邀请陈晓出任扩大后的国美集团首席执行官,并将在新集团董事会中为永乐人员留出两个执行董事的席位。然而,陈晓及永乐高层却对这一邀约态度模糊,能否融入国美管理机制,被视为其主要的顾虑。

  根据协议,10月27日将是国美向接纳收购建议的永乐股东寄发

股票和支票的最后日期,届时此项交易将宣告完成。作为收购中国永乐的代价,国美电器将发行7.65亿股新国美股份。近日,国美已推出全新的公司管理架构,设立了董事长、决策委员会、总经理、常务副总、5位副总以及15大中心总监的六层管理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