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广交会广东团两天进账13.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致力打造自有品牌创造高附加值,参展形式灵活多变

  本报讯 记者 张军、姚志德、刘薇、严丽梅报道:13.9亿美元!同比增长7.5%!广东企业在本届广交会前两天再创新纪录,再度成为广交会各代表团的“龙头老大”。

  定价:掌握话语权利

  昨天中午12时,广东名瑞集团在广交会流花展馆里的一场时装秀,令周边的通道水泄不通。一个小时后,另一家广州服装品牌的VIGOSS现场表演又让前来采购的外国客商大饱眼福。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名瑞集团董事长蔡民强说,一场时装表演至少能吸引100人驻足。他们在整个参展期内要举行6场这样的表演。

  “我们卖的晚礼服、

婚纱等,价位基本上都在100美元以上。”名瑞集团副经理林洁红透露,这个价位比其他展商每件12-50美元的价格高出不少。

  和名瑞一样,慢慢掌握价格话语权利的广东企业还有不少。

  品牌:创造高附加值

  想掌握定价的话语权,就必须为产品创造更高的附加值。这正是广东企业在本届广交会上致力打造的。

  名瑞董事长蔡民强表示,走高档路线、与竞争对手拉开距离,是他们敢将产品订100美元以上价格的“底气”,“婚纱、晚礼服国内很难找到质量与我们相当的,即使在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国家,也没有这样的工艺。”

  三九企业集团的东南亚市场总监舒进也认为,相对于外地药企的数量大规模小而言,广东药企“少而精”。

  不过,要想获取高附加值,除了提高产品质量,更重要的是创造自有品牌。在本届广交会上,这已经成为不少广东企业的共识———在家电展区,远远就可以看见格兰仕那个几乎要触到屋顶的

微波炉架,美的、TCL、万家乐等,无不用最显眼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品牌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