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创维彩电狂销10亿 技术创新抵御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00 消费日报

  “这个黄金周,全国市场合计销售10亿元。”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刘棠枝告诉记者,“比‘十一’前定下的销售目标多了2亿元。其中,液晶电视的销售增长是去年同期的300%!”

  盘点2006年黄金周彩电销售,创维自认是赢家之一。十月一日,是消费者采购高峰日,创维彩电当日狂销4亿元。“在黄金周的销售额中,有20%的份额来自我们刚刚推出的“屏
变”液晶电视。”刘棠枝介绍,“这一结果表明,消费者对新功能的承受能力很强,价格战已经不是市场竞争最有效的手段。”

  来自国美电器的统计数字表明,黄金周期间,创维

平板电视销量已经名列三甲。

  随着彩电市场的消费升级,价格战如影随形。在整个黄金周期间,价格战依然是市场竞争的主题词之一。

  降价,还是创新?创维选择后者。

  瞄准“十一”黄金周,创维提前十二天将20余款最新研制的“屏变”平板电视推向市场。尽管“屏变”系列的平均售价高于市场10%,但黄金周的销售结果却让创维集团异常惊喜,新品已经迅速带动公司的销售业绩。

  针对“十一”市场,创维集团为自己内定8亿元的销售额目标,结果高于原计划两成。刘棠枝介绍说,“屏变”

液晶电视的销售出奇地好,由于生产基地在总部深圳,即便公司已经采用空运手段满足市场需求,但仍未能完全配货到位。

  在价格战的阴霾下,创维集团一直走技术突破的“华山之路”。作为民企出身的创维,在其初创及成长期并不具备国企同行的政府资源,确保利润的本能,使其形成“技术创新上不断出新出奇”的企业经营理念。在这一理念下,健康电视、V12、A12、六基色等概念相继被推出。

  9月18日,创维高调宣布,20余款“屏变”电视全球同步上市。这是创维集团又一次产品实用技术的创新。这次创新被业内人士称为“里程碑式”的事件。

  当液晶电视成为消费的主流,其刺眼的眩光就成为各个彩电厂商必须解决的难题。健康用眼一直是创维彩电积极倡导的消费理念,“屏变”电视能彻底解决眩光难题。

  创维集团数字研究院副院长李海鹰称,“屏变”的效果是由光感屏变和场景屏变两个部分共同作用的结果。

  光感屏变是指利用电视机内置的光学感应器,通过对外界环境亮度强弱的监测来调整背光灯管亮度等级和功率。这一技术的应用,使创维“屏变”彩电能自如地随着使用环境的亮度,调整画面的亮度,并达到不刺目的状态。这一技术目前只被创维、索尼等品牌所拥有。

  通过电视内置芯片来处理场景变化,还原画面层次感的场景屏变则是创维的独创技术。它是“屏变”技术的另外一个核心。尽管液晶电视拥有环保无辐射的优点,但在表现高亮度及黑暗画面时,液晶电视的表现能力差于CRT彩电和

等离子彩电。这是因为液晶电视的背光灯亮度无法随画面场景变化调节,不能真实还原画面的层次感。

  屏变的推出,充分展示创维集团的持续经营理念:依靠创新,大打技术差异牌。

  由于创新性技术的使用,创维“屏变”电视相比国内同行不含此项技术的产品来说,高出10%左右的销售价格,但是同比合资品牌,价格并不高,还是具有很强的性价比。记者在卖场碰到一位正在购买创维“屏变”电视的消费者。该消费者表示,虽然“屏变”液晶电视比其他不含此技术的液晶电视价格高一点,但由于功能技术更趋完善,多花一点钱还是能接受的。创维集团副总裁、彩电事业本部总裁杨东文对此表示,消费者越来越理性,选择电视并不仅看价格指标,更舒适的消费成为这部分群体的重要选购依据。创维希望牢牢掌握住这部分消费者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