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格力成功解决家用空调低温制热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朱健) 继去年在中央空调超低温制热技术上获得历史性突破之后,今年,格力再次成功解决了普通家用空调的低温制热技术难题。记者昨日从珠海格力电器获悉,即将上市的格力高档柜机“王者之尊”采用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格力低温制热技术(即EVI技术),能充分满足寒冷冬天消费者的制热需求。目前,格力已经为该技术申请了国家专利。

  据介绍,由于冬季室外温度低,空调的制热效果比较差,无法达到节能的目的,气温特别低时甚至无法正常使用。如何保证空调在低温的环境下正常使用,并且具有良好的制热效果,这一直成为困扰全球空调行业的技术难题。为解决这一难题,全球各大空调巨头均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但收效甚微。

  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是通过辅助电加热的方式,即在空调内机安装电热丝,来提高空调在冬季的制热效果,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这种做法有个弊端,那就是增加了耗电量,无法达到节能的目的。

  格力方面表示,公司最新研发成功的低温制热技术,正好圆满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国家认可实验室的测试数据显示,应用了格力低温制热技术的空调比普通空调在冬季的制热量能提高10%—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