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传夏普将兴建液晶十代线 2008年中期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9: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令狐达 

  据台湾媒体10月16日报道,日本夏普公司有可能在即将召开的“FPD 2006大会”上正式宣布,将耗巨资新建一条液晶十代线。

  据报道,“平板显(FDD)示2006大会”将在10月18日到20日在日本的横滨举行。届时,
夏普公司将有可能宣布开建液晶十代线的消息。不过,台湾媒体有关夏普公司的报道没有注明具体的消息来源。

  据披露,在此次大会上,日本东芝公司高层将就SED电视机技术的发展发表演讲。另外,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370多个公司(900多个展位)将参加此次大会。

  几个月前,夏普公司位于三重县龟山市的液晶八代线刚刚竣工投产。有关其十代线的报道也已经多次见诸报端。据《日本经济新闻》此前的报道,夏普公司液晶十代线耗资42.6亿美元,预计在明年秋季动工,2008年中期投产。届时,这条生产线将会生产2.85米X3.05米的液晶基板,这些基板将被切割成57英寸或65英寸的液晶电视屏。

  一直以来,夏普公司从未对外证实过有关建设十代线的报道。不过九月初,夏普公司负责液晶业务的高层Shigeo Nakabu在东京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为了降低55英寸和60英寸液晶面板的成本,有必要开工建设一条液晶面板十代线。

  分析人士认为,夏普公司如果决定兴建十代线,则表明该公司希望尽早确立下一代液晶电视机55英寸的主流尺寸标准,从而在竞争中占据优势。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多大的尺寸获得消费者欢迎现在还难以判定,夏普公司建设十代线将承担一定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