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新国美电器集团正式成立专题 > 正文

国美合并永乐读秒 黄光裕调整布局新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9: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 李永红 

  号称中国家电业第一并购案的国美并购永乐案即将进入实质性阶段,双方是否如期合并,怎样合并?今天是最后期限,预计月内一切都将浮出水面。而在前天,国美突然实施了新型的管理战略,黄光裕对公司构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

  黄光裕隐居“幕后”

  昨日(16日),黄光裕将15大业务中心重新调整为战略、营运、采销、财务、行政5大管理系统,国美5位老将李俊涛、孙一丁、牟贵先、周亚飞和魏秋立分别担当副总经理。

  黄光裕自己则从总裁位置上退居“幕后”,仅保留公司董事长一职。公司总经理位置目前空缺,在副总经理职务之上增设了一个常务副总经理,由原战略合作中心总经理王俊洲出任。

  届时,新国美的组织架构将是董事长、决策委员会、总经理(CEO)、常务副总、副总及总监、各部门层层负责的形态。据悉,决策委员会名单将很快公布。

  新案针对对接永乐?

  今日下午4点,为国美并购永乐的最后期限,国美提前一天公布新的组织架构,有一种说法是:为合并做出强势铺垫,国美电器原班人马仍占主导地位。

  针对总经理一职空缺,外界分析,该位置是预留给永乐总裁陈晓的,按事先约定,他将出任合并后新公司的CEO。而国美电器的决策委员会,目前已有8人基本敲定,预计陈晓也会进去。

  但国美电器有关人士昨日声称,“此次人事调整和组织架构调整与永乐电器的合并案无关”。

  相关报道

  黄光裕闯进娱乐工业

  刚刚获得中国富豪榜“老二”的黄光裕在前天举行的中国EVD产业联盟筹委会上突然现身,并当选筹委会主席。业界认为,“资本大鳄”黄光裕此番的介入将改变中国EVD的悲怆命运。

  据悉,新成立的中国EVD产业联盟包括国内40多家EVD产业链企业,他们将以产业联盟共同对决日本HD-DVD影碟机标准。国美人士昨天称,要实现中国“从家电大国到家电强国”的转变,就必须掌握产业链上的自有

知识产权,国美将鼎力而为。种种信息表明,EVD很可能就是黄光裕投身娱乐王国的“敲门砖”。

  昨晚,有消息人士透露,黄光裕不久前刚刚以个人持股的方式,渗透到了有国内“第一娱乐频道”之称的

湖南卫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