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志高空调十一盘点 称销量排名要坐四望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5:38 新浪科技

  空调厂商视为“新年度第一战役”的国庆黄金周在一片喧闹中结束了,用“几家欢喜几家愁”来形容硝烟过后的心情再也恰当不过。有某品牌营销总监感叹,黄金周虽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但最终也不过是“赔本赚吆喝”,市场残酷由此可见一斑。业内人士认为,黄金周是各大品牌新年度展示自身综合实力的竞技场,单一而缺乏新意的促销手段注定难以达成目标。

  日前,被国家信息中心、中华商务网、赛诺研究等到权威统计机构推出的“白皮书”一致认定为“坐四望三”的志高空调却再一次拔得头筹,“珠光闪耀,超级盛宴”为主题的立体促销成功演绎,使其无疑成为黄金周空调品牌中的超级赢家。

  “超级盛宴”中的“超级创意”

  志高空调于9月28日至10月16日在国美、苏宁、五星等全国各大连锁卖场及传统渠道发动主题为“珠光闪耀,超级盛宴”的立体促销活动。活动期间,凡购买志高珠系列、光系列,可获赠价值288元精美礼品一份,同时可获抽奖券一张,参加志高“珠”、“光”闪耀全国大抽奖活动,获奖者可赢取价值为4999元的钻戒巨奖,并有机会免费与志高代理商一起参加07年度志高经营战略峰会。在配套产品上,志高选择了在市场口碑最佳的组合,如挂壁机科技之光、品质之光系列,柜机南海明珠、东方之珠系列形神兼备,为节日市场再添“品质之光”。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促销活动,志高还将联手全国知名

家装公司、影楼、非空调类的家电企业等,通过婚纱优惠券、
装修
优惠券等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附加值。不仅如此,渠道代理商、经销商也将在此次活动中得到多重优惠。如终端出货好的经销商可优先考虑参评“形象门店”,并享受总部渠道提供的系列优惠。

  纵观志高这一主题促销,足见其营销策划的独辟蹊径。从“价值4999元白金钻戒”的巨奖设计到“珠、光系列”配套产品的组合,从“大卖场与传统渠道”的联合互动到与“全国知名家装公司、影楼”的联手出击,紧扣了“品质与白金同辉”这一主线,抓住了“婚庆及装修市场繁荣”之商机,显示了企业不凡的综合实力。

  国内六个大区全线告捷

  2007制冷年度伊始,为适应国内家用空调市场发展的新挑战、新需要,确保新年度经营目标的达成,志高坚持以“系统发力,精细营销”为总体操作思路,在新年度伊始对营销组织架构、市场区域及相关人事等作了优化调整,将原来的五个大区(华东大区、华南大区、华西大区、华北大区、华中大区)整合拆分为六个大区,包括华东大区、华南一区、华南二区、华西大区、华北大区和华中大区。国庆黄金周期间,志高全体营销将士均奋战在市场一线。从各大区反馈的数据显示,六个大区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黄金周7天,无论从销量还是金额,抑或单品值均表现出良好的增长。同比去年,就销量而言,华中增幅达到92.31%,华东增幅为75.84%;就金额来说,华中增幅达到124.61%,华西增幅为102.4%,华东达到102.01%.

  增长意味着未来

  对于黄金周市场的良好表现,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认为,新年度开盘的8、9月份以及国庆金周,营销系统均能按计划全部落实到位,成绩来之不易,充分展示了志高团队的战斗力。行业第四,意味着过去;稳健增长,意味着志高的未来。

  业内人士认为,志高空调立足全球化,独创“产供销共同体”模式,依托精英团队、“三超王”等高品质产品、“零配件终身免费更换”世界创举服务以及在业内首创可靠性标准等多个支撑点将在2007制冷年度继续彰显其综合优势,而国庆黄金周的不俗表现也诠释了国家信息中心等权威统计机构对志高空调“坐四望三”的准确定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